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一中学从国外引进“人生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2日电(记者刘大江)是别人理解自己重要还是自己理解别人重要?大多数中小学生的回答是前者,这种被有关专家认为带有较浓自我中心色彩的观点,在成都七中首次从国外引进、今年9月份正式行课的“人生技能培训”课上将得到纠正。这门独特的德育课将教会独生子女们这样一个道理:先理解别人,再争取别人理解自己。

  这个道理就是“人生技能培训”中的一个目标内容。据成都七中国际部主任张翚介绍
,“人生技能培训”旨在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积极上进的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提高学习和生活的效能。其核心内容是培养学生养成7个好习惯,即先理解别人再争取别人理解自己、积极处世、先定目标后有行动、重要的事要先做、双赢的思维、协作增效、“磨刀不误砍柴工”。

  这门课程将一改传统德育课的说教方式,采取积极启发、激动人心的策略,把这些好习惯从小应用在学生身上,使他们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面对真实的生活,成为快乐成功的青少年。

  张翚说,成都七中之所以要引进这门“人生技能培训”课程,是因为它对我国中小学生的现状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现在的青少年学生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他们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独立性、依赖心理很重,同时以自我为中心,一旦受挫容易产生失落感。这一点在某些海外留学生中间体现得较明显:学习成绩拔尖,但情商却和智商不成正比。

  人生技能培训课程是成都七中斥巨资从美国富兰克林·柯维公司引进。据了解,全球财富500强中有75%以上的企业接受过这家公司的培训,在过去几年里,这家公司推出的“人生技能培训”课程在美国和新加坡获得了巨大成功。(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