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捐献骨髓 救治白血病患者专题 > 正文

白血病大学生家人:我拿什么贡献给你 我的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朱玉、胡涛涛)陈博的家人从媒体上知道了孩子的救命恩人名字:胡玉高。

  此前,恐怕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一个在上海上学的大学生,和一个云南农民有什么关系。但是今后,不论结果如何,云南这个生长在花瓣上的省份,将长存他们的记忆之间:陈博的生命火把是从那里点燃的。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陈博只能和爸爸通过一部小电话交流。
更多的时候父子俩只能靠眼神倾诉彼此的心绪。在接受供者的骨髓前,陈博自身有问题的造血系统必须彻底打碎,以便重建新的造血系统。经过4天化疗,住在无菌仓里的陈博身体非常虚弱,每一次呼吸和张口都会消耗他的体力。

  按照捐献造血干细胞供患双方不见面的国际惯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希望媒体在报道中稍加处理,他们建议记者把供者胡玉高称为小胡。但这一建议来得太晚了点,媒体上胡玉高的名字已经铺天盖地。陈博的姑姑说,胡玉高愿意捐献骨髓是非常值得敬佩的。作为陈博的家人,对他的这种行为非常感动也很感激。他们希望媒体多进行供者的精神和义举的宣传。同时希望能够宣传中华骨髓库,号召更多的人加入骨髓捐献者的行列,让更多仍在等待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向其求助,寻找相宜的配型。

  中国红十字总会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中华骨髓库。目前6万多人份的骨髓捐献者资料远远无法满足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移植的需要,原因一是没钱,二是缺乏捐献者。307医院的全军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每年收治血液病人350多例,由于找不到合适的供髓者,有80%的病人只能用化学药物治疗,大量的病人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陈博的爸爸拒绝了陈博所在学校给儿子进行的募捐款,基于两点原因:捐款的同学都是没有工资收入,靠父母养活的大学生,他们的钱不能要;如果移植成功,孩子回到原来学校上学,因为接受过周围人的捐赠,需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非常朴素的理解就是“这份情,陈博如何还”?所以手术所需要的费用基本都是陈博父亲家5个兄弟姐妹凑的。

  在陈博患病之后,他的家长一直希望孩子能够尽量避免承受来自社会的压力。他希望媒体能够尽量多报道供者,给孩子治病创造一个安静的空间。

  但到场的记者显然不这么看:陈博接受了社会的善意,他也有义务用某种方式回报社会,比如说,把自己的名字和经历公开,以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当然,作为一个正在治疗中的白血病人,陈博不可能接受采访,但是,他的家人应当配合媒体的宣传。

  可有媒体记者询问陈博父亲的名字,他直接了当地表示不愿公开。

  失魂落魄的父亲得到了媒体的理解。独子命悬一线,父亲实在无法面对这种现实,但又不能不面对。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当爸爸的,不可能心无旁骛地接受采访,若无其事地侃侃而谈。

  在父亲心里,这次骨髓移植就像扔硬币,不知道露在上面的是哪一面,生和死的机率各占50%,哪一面都系着他心爱的儿子。

  医生相对较为乐观,他们认为,能否植入成功至少要看15天-20天。以陈博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他根治的机会为70%。关键是,陈博及时地遇到了一个身体和心态都处于最佳状态的捐献者。

  14日,第二次捐献完毕,胡玉高将去天安门等地游览。这个憨厚的云南农民第一次来北京,而且是为一个素昧平生的人,捐出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虚弱的陈博则要静静停留在无菌仓20多天,如果陈博的A型血变成了胡玉高的O型,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移植的成功。(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优惠热卖--尽在戴尔直销店!
适合宣传你的网站的新途径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