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10天8起特大交通事故 36人死103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05 新华网

  6月由于持续高温影响,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频发。针对当前全省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今日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就做好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今年6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263人,同比上升2.33%;7月死亡287人,同比上升12.11%。特别是8月1日至11日,全省连续发生8起特大交通事故,死亡36人,受伤103人,短短10天,特大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接近6、7两个月的总和,受伤人数高出两月总和数的71.7%。其中,8月以来发生的8起特大事故,有3起发生在自治州的县乡级公
路上。

  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要求,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要将遏制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公安、交通、农机等主要职能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联合上路执法。同时,组织开展一次客运安全大检查,严肃查处农用车、货车、非法拼组装车非法载客营运,努力预防、减少专业客运单位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将客运车辆户籍化工作抓实、抓到底。新闻链接

  8月1日下午1时30分,吉首市双塘镇富强村村民陈绪华无证驾驶一辆报废的大货车(牌号为湘U-20280)违章载客33人,途经该镇联合村村级公路时,因方向盘失灵翻入路边5米深的稻田中,造成5人死亡,28人受伤。

  8月4日晚10时50分,常德市鼎城区谢家桥镇村民梁国才(持实习驾驶证),驾驶一辆猎豹吉普车(牌号为湘J-36829)载5人,在长常高速公路常德往长沙方向143公里+500米处,因车速过快超车操作不当,撞上中央隔离带发生翻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8月4日晚11时10分,常德市鼎城区驾驶员张建伟驾驶一辆牌号为湘J-23933小车载4人,由东往西行至长常高速公路42公里处,因车速过快,追尾撞上同向行驶的一辆尾灯有故障的大货车,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8月7日下午3时许,龙山县苗儿滩镇尚家寨村民尚征驾驶一辆牡丹牌中型普通客车(牌号为湘U-60803)载11人,从该县苗儿滩镇开往龙山县城途经洛塔乡半沟25公里+300米处时,翻下路边110米深的山沟,车子全部解体,车上11人死亡10人,重伤1人。

  8月7日晚9时许,隆回县一驾驶员阳静芳,驾驶一辆牌号为湘B-31653的中巴车载54人(核载17人),由西往东行驶至上瑞高速公路湖南潭邵段203公里+400米处,因后轮胎爆裂,车辆失控撞到中央隔离带后掉头翻于超车道上,当场死亡2人,重伤8人,轻伤38人。

  8月10日6时10分,胡康普驾驶牌号为湘L·A0311的大货车行驶至京珠高速湖南段337公里+300米处时,与一外地大货车(冀A·K4589)追尾相撞,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

  8月11日9时50分左右,邵阳县下花桥镇居民刘自兴驾驶湘E·95983号大客车从绥宁县城驶往邵阳县,途经省道S221线52公里+500米处时,与相对行驶的绥宁县武阳镇六王村村民黄碧正驾驶的湘E·50182号农用厢式车相撞,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8月11日下午1时许,湘西花垣县猫儿乡老虎村驾驶员麻胜花驾驶一辆无牌北京福田双牌座货车载客15人,途经花民公路民乐镇谷哨村竹山坳地段(县级公路)时,撞倒三根防护柱后翻下公路右侧10米深的高坎下,当场死亡5人,伤9人(其中重伤4人)。(文/千灵坡肖潇高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