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遗弃伤者竟称尊重本人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3: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实习生 傅蔚蔚) “你以前驾车撞过行人吗?”“这跟本案有关吗?”“无关。”“那我拒绝回答。”

  本版8月6日、8月11日连续报道一名肇事司机在杏林撞晕行人后,把受伤者运送到靠近海堤的路边遗弃一事,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昨天,记者在杏林交警大队见到了肇事司机王某。

  “我认为她应该比较清醒”

  三十岁出头的王某这样陈述事情经过:事发当天,他驾车经过月台路口时,涂某背着一大堆捡来的易拉罐,刚好要过马路,车子撞到了涂某。他随即将涂某抱上车离去。

  王某解释说:“我住在岛内,对杏林不熟悉,不知道该送哪个医院更快,所以我决定把她送到岛内的中山医院。”至于后来为何遗弃涂某,为何选择靠海堤路段,王某认为他是按照涂某的意愿办事。他说,车子开到杏滨路靠近海堤时,涂某问他:“你要把我送到哪里去?”王某回答:“送你到中山医院。”涂某说:“太远了。”王某因此便“尊重”伤者的意见,随便在路边停车,把涂某抱下车后搁在路边。

  对此,涂某表示,她被遗弃时还不省人事,不可能和王某有此对话。记者问王某:“你把伤者放在路边时,她是清醒的吗?”王某回答:“我个人理解她当时应该是比较清醒的,至于医学上怎么认定我就不清楚了。”

  我给了她钱,不知道有没有被风吹走

  王某说:“我当时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毕竟我把人撞了吧,所以我掏遍全身,只有两三百元,我就给了她。”

  对于王某的这段话,伤者涂某和交警调查后都予以否认。王某解释说:“当时天也黑,风也大,我把钱随便扔在她身上就走了,她有没有拿我也不清楚,不知道钱后来会不会被风吹走了。”王某说,我当时还想问她,要不要把车牌号和手机号码留给她。

  记者问:“那你后来怎么没留?”王某说:“我当时只是心里想这样跟她说,但事实上没说。”王某称自己是主动投案的:“那天车主跟我说,交警通知他把车子开到交警大队,车主问我是不是违章了?我就告诉他我闯祸了,撞人了,之后我就主动到交警大队了。”

  我后悔在心里,不一定表现出来

  记者问王某对自己的行为怎么看,他说:“我现在非常后悔。如果我当时坚持把她送到医院就好了。”“我没感觉到你很后悔啊。”“我后悔是在心里,不一定表现出来。”“那你怎么没去医院看她?”“我去了,是8月6日去的,就是你们报纸出来的那天下午。”“那伤者怎么说没见到你?”“哦,那天我是下午4时多去的,她已经在上午出院了。”

  王某最后“关切”地对记者说:“我们处理事情一定要用一种平常的心态,我们记者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关心,没必要在这件事情上浪费太多时间。你看天气这么热,你们一趟来一趟去的,万一中暑了怎么办?那不是让我们心里感到很过意不去吗?”

  昨天中午,记者在杏林交警大队看到了这起事故的责任认定书:司机王某肇事后逃逸,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20条规定,王某负全部责任,伤者涂某不负责任。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