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的保健杂志《家庭医生》1.1亿元转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称一度投资失误,买家须承担其8000万元债务

  本报今天消息 《粤港信息日报》报道:1.1亿元!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卫生保健科普杂志《家庭医生》杂志“卖”掉了20年的经营权。

  有关交易今年初已完成,但买卖双方十分低调,半年来秘而不宣。

  有20年历史的《家庭医生》,原由中山医科大学(现已并归中山大学)主办。此次出售经营权,买卖双方是中大和广州凯思投资公司。

  中大方面当时称,《家庭医生》2001年毛利水平为5000多万元,而2002年的利润仅600万元。知情人士透露,买家凯思投资公司还连带承担了《家庭医生》8000万元的银行债务。

  对于整个买卖的过程,中大一名校长助理当时介绍是:“学校找了几家公司参与竞价,但由于有些没有交纳竞价保证金,最后没有取得竞价资格,最终凯思投资以1.1亿元投得。”
记者搜索广州凯思投资公司资料时发现,凯思其实是中大属下产业集团———凯思集团的分公司,也就说,中大与凯思投资是“爷孙关系”。

  中山大学2001年底与中山医科大学合并。为何出售《家庭医生》?有关方面称,由于《家庭医生》投资失误,目前经营已出现问题,出售是最好的办法。

  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投资失误”是指《家庭医生》在1999年、2000年间斥资2亿元在阳江市阳西县兴建“月亮湾”文化度假村,目前“月亮湾”是一片烂尾楼。

  《家庭医生》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卫生科普杂志,月发行量达160多万册,还利用其品牌资产延伸产业链,创办了“《家庭医生》门诊”和科技公司。有人分析,凯思投资公司1.1亿元买下20年经营权,虽然连带背了8000万元的银行债务,但以目前发展势头,估计《家庭医生》不出三年,就能为凯思扳回1个亿。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