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严格实行建设行业就业准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3日电(记者胡作华赵志明)建设部负责人13日在此间指出,今后对劳动力输入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管理中,要严格实行就业准入制度,以提高建设领域各行业一线操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建设部副部长傅雯娟13日在长沙举行的全国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提高建设领域相关行业一线操作人员素质的关键时期
,各地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严格实行就业准入制度。要紧紧抓住劳务输出地和劳务输入地这两头,落实两地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对已在输入地从业的一线操作人员,要组织用工企业开展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提高在岗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持证上岗率。

  傅雯娟要求,必须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的检查,对无证上岗或持证率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要按规定严格处罚。要严格执行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把生产操作人员持证率作为专业分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的必备条件。要规范劳务交易行为,杜绝私招滥雇和违法分包现象。

  傅雯娟认为,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重点行业,是建筑施工、市政公用中的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质量安全事故又易发的行业,以及物业管理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质量息息相关的行业。重点工种则应从有关行业的主体工种、关键岗位抓起,如建筑施工中的砌筑工、抹灰工、钢筋工、混凝土工以及油漆工、木工、架子工、防水工等8个工种。

  建设部从1994年开始推行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制度以来,全国累计培训操作人员249万人次,鉴定发证227万人。目前全国建筑业从业人员为3669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数的5.5%。(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