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蒙面人引爆“汽车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9: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警方对被弃的货车进行取样
  核心提示

  昨天凌晨3时许,一名蒙面男子驾驶着载有易燃液体的小货车,强行冲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怡东酒店大堂,开枪击穿装有易燃液体的塑料桶,爆炸造成该酒店发生火警。

  事发后,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事件中造成1死3伤,至于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将货车开入大堂再引爆易燃液体

  昨天早晨7时许,本报记者一行驱车来到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找到这间位于机场新高速公路人和收费站前200米的怡东酒店。这是一间兼营旅业、饮食的综合型酒店,只见酒店门前一带已经有大批的警员和保安维持秩序,广州市区通往花都方向四车道中的三个车道已经被临时封锁,过往的车辆只能通过唯一的车道前进。

  该酒店的一名男服务员告诉记者,昨天凌晨1时许,消夜的顾客已经为数不多了,只剩下一两桌客人在酒店前门的大排档上闲聊,不少酒店的员工已经下班回宿舍休息了,他也在其中。

  到了凌晨3时许,一辆0.6吨货车突然间强行驶进酒店,一名蒙面男子(面部双眼以下遮住)发疯似地要将车子开进去,当前进的方向有一铁栏杆挡住去路时,该男子还下车将铁栏杆搬开,期间遭到保安的阻挠,但该名男子将车辆停放在酒店大堂上,迅速从驾驶位置上跳下,用身上携带着的土制的手枪朝车身上、高空中连开四五枪,而车尾部竟放着两桶易燃的液体,当遇上枪击后,立即发生火警,该名男子迅速向花都方向逃离。

  凌晨3时闻巨响转眼酒店已起火

  酒店一侧的一间士多店老板娘告诉记者,昨天凌晨3时许,她正在店中熟睡,突然间听到一声沉闷的声响,起身走出去一看,才发现怡东酒店浓烟四起、人声鼎沸,紧接着就是消防车鸣叫声。酒店三层高的主楼是经营餐饮的,六层高的侧楼是经营旅业的。三层楼的大堂门面已经黑压压一片,三楼的部分玻璃窗已经被震碎,绿色的外墙也掩饰不了被浓烟“熏”的迹象。旅业楼客房窗户基本上全是敞开的,各种各样逃生的“床单绳”依然挂在窗口外,一片狼藉。

  蒙面人弃械逃跑肇事车遗留现场

  该酒店另一侧是人和凤和村村委会大院,在院子里停放着肇事者遗留的车辆,三名警员正对该车辆残骸进行取证,这一情景吸引了不少附近的群众围观。警员正小心翼翼地对残骸进行取样,旁边停放着一辆警车。

  肇事的车子是0.6吨货车,车上的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前两轮胎处只剩下架子,方向盘只剩下圆形金属,以及一把土制手枪、一把尖刀。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的残骸上还有大量的塑料桶,有的是蓝色,有的是白色,据一保安介绍,这些塑料桶是用来装易燃液体的。昨天上午9时47分,一辆车身标志是“刑事勘察车”的车辆驶入村委会大院,从车上走下来数位警员,现场一共10多名警察不时交谈着什么。最后警察将所有证物搬上车子后方离开。

  熟睡打工仔惊醒自制床单绳逃生

  负责该酒店餐饮业务的阿明,他是四川人,来广州打工已经两年了。他说,昨天凌晨时他正在客房部三楼睡觉,3时40分左右,他被隔壁房间客人的救命声惊醒,此时他发现整层楼不但没有电,反而充满着浓烟,无法看清周围的环境。阿明说,在一番寻找逃生通道的努力后,他用床单、窗帘等布料连接成“长绳”,顺势滑下地面。

  正在酒店对面等客的河南籍摩托仔告诉记者,人和镇上有三间大型酒楼,怡东酒店的生意是最好的。事发后,现场保安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人和镇以及附近镇的多个专业消防队,共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扑灭,由于在灭火的过程中,缺少水源,消防车不得不往返于水源处。随后泡沫消防车赶到现场后才将局?婵刂谱 ?

  死伤通风管救一命事故中死一人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一行来到人和镇华侨医院。在该院外科的住院部,记者找到了当时因逃生而跳楼受伤的伤者。负责接诊的医生说,当晚凌晨4时许,救护车一共拉了3名伤者。其中一名男伤者经过简单的包扎后已自行离开。留院接受治疗的是一男一女。

  年仅22岁张小姐(化名)受伤的部位主要是在头部和踝关节,当时张小姐是从三楼跳下来的。

  从事空调安装行业的庄先生头部、右腿、手部多处受伤.其姐姐说,当晚庄先生在该酒店的316房居住,出事后,“弟弟全身都是血,我当时不敢为他清洗。”

  庄先生说,他被惊醒后,由于烟雾大,他从空调分体机的通风管道溜下来,然后跳到地面上,“将要接触到地面的时候整个人几乎失去知觉了,在朦胧中是保安和警察将我送到医院来的。”在医生的诊断书上,记者清楚地看到,庄先生头皮挫伤、脑震荡、右手挫裂伤、胸部挫伤,手部缝了10针、头部缝了3针。

  事件中造成一名男子死亡。有群众说该名男子的身份是保安,有的说不是,至于死者的身份和该案件的原因和疑犯等相关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昨天上午11时,附近殡仪馆已将死者尸首接走。

  信息时报刘妍 刘可 吴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