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张着嘴的窨井数也数不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0:17 海峡都市报
金洲大道上
金山大道旁
  金山大道路旁的草坪上,一连串十几个窨井都没有盖,或盖丢在一边
三县洲大桥桥面上有一个大窟窿
  本报讯福州还有多少窨井在张着“大口”?(见本报昨日A9版相关报道)要回答这个问题,恐怕很难。昨日,本报开通的榕城无盖窨井搜寻热线(0591-7095055),先后接到上百名读者来电,这种热度还在继续。其中,有些窨井没有盖的时间,已经超过半年。

  昨日上午,记者沿金山大桥桥头往福州(金山)展览城走了两遍,发现该路段两侧共有23个窨井无盖,个个张着大口,有的井深4米多,井边绿草如茵。接着,记者又根据市民来电,先后走访了福州三高路、二环路、东水路等路段,发现各路段所丢窨井盖形状各异,盖子本身规格不一,方圆、大小参差不齐。

  榕城无盖窨井大搜索还在继续,欢迎读者拨打热线电话0591-7095055,反映无盖窨井以及偷盗收购窨井盖的现象。

  窨井婆家有20多个

  本来,窨井盖没了,它的主人有责任把它补好的。不过,一时之间,要分清哪个窨井的婆家是谁,还真不容易。

  据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若将福州市区内的窨井盖按产权归类,各类窨井盖至少有20来个婆家,比如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市自来水公司、市煤气公司、市电力公司、市路灯管理所、市排水管理所、福州电信公司、移动、联通、网通,还有军事通信、铁通、有线电视等。

  无盖窨井的常规处理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曾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次接到窨井盖被盗报警后,该处就派人进行修复、防范,若窨井盖产权不属于该市政工程管理处的,他们也要求窨井报修时,维修人员必须赶赴现场设立警示牌,并在24小时内通知并督促产权单位重新安装好。但他说,尴尬的情况也时有出现,有的部门在接到报修后,未必能在24小时之内将窨井盖加盖好。

  呼吁整顿偷盗的行动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福州市电力公司、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福州电信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皆表示,本报这次开通无盖窨井投诉热线,为各个婆家构建了“窨井盖修复举报平台”。他们同时呼吁各个窨井盖产权单位及老百姓行动起来,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一次全市联合打击整顿偷盗破坏窨井盖的专项整治活动。

  以下为本报报道过的无盖窨井伤人事件:

  8月11日清晨,闽江大学与工业路交叉口,一无盖窨井绊得一五旬老汉头破血流。

  8月5日上午,林先生开着的士经过琴湖路和福飞路交叉路口时,的士左前轮陷到窨井里,车身及左前轮不同程度受损。

  7月5日晚,上海新村陈先生骑电动自行车在闽江公园南园门口与聚龙路交叉处遇一无盖窨井,摔破下颌。

  5月9日晚,女员工小朱途经金山工业区金洲路与金山大道交叉口时,被非机动车道上的无盖窨井摔得牙断唇裂,伤好后,脸上还留下几道疤痕,牙齿脱掉三颗。

  3月12日晚9时,五一中路一无盖窨井,倪先生摔到窨井,结果摔掉了3颗牙齿,全身多处擦伤。

  去年9月16日晚6时许,延安中学初一学生刘某骑车回家经过旗汛口时,被张口的窨井绊倒,嘴巴和四肢均摔破,一嘴的牙都摔得松动了。

  道山路豪客来餐厅门口旁,一窨井无盖;

  水头路邮政局旁,一窨井无盖;

  金山工业区金达路口,一窨井无盖;

  晋安区化工路钢材一分厂旁,一窨井无盖;

  二环路美景良辰小区旁,一窨井无盖;

  鼓楼区龙峰新村门口,一窨井无盖;

  鼓楼区东水路一工商银行门口人行道,一窨井盖坏了好几个月;

  金山工业区的瑞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边一个十字路口,一窨井无盖;

  金山生活区入口处,一窨井只剩部分井盖;

  福州火车站出口处,一窨井无盖;

  长乐路与王庄街的交叉路口处,一窨井盖只要车经过就会翻开;

  台江区银福小区内一条道路上,一窨井盖不合;

  仓山区三高路到福州四十中的路中间,一窨井无盖,路边两窨井盖坏了;

  三角井的4路公交车站附近,一窨井无盖;

  金山马龙小区门口,好几个窨井无盖;

  华屏路的省中医学院后门,一窨井无盖;

  麦德龙超市旁,两三个窨井只用草席盖着;

  北环西路汉麟大酒店门前,一窨井无盖,冒出很多臭水;

  福新东路农业银行鼓山支行门口,一窨井无盖;

  仓山区实验小学门口,一窨井无盖;

  仓山区城门镇三角埕的4路公交车站附近,一窨井无盖;

  福州市1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旁,一窨井无盖;

  鼓楼区二环路的省边防总队门口,一窨井无盖;

  在边防总队医院的门口,两窨井直冒臭水;

  金山大道好日子超市附近,一窨井无盖;

  龙峰菜市场前,一窨井无盖。

  本报记者 洪东升/肖春道/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