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资料:此次朝鲜核危机事件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0:33 新华网

  2002年:

  10月3日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访问朝鲜。回国之后,他向政府汇报说,朝鲜向他承认了没有停止发展核计划。不过关于凯利的说法双方一直各执一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1月14日

  美国正式宣布,由于朝鲜没有履行1994年朝美核框架协议,决定从12月份开始中止对朝供应重油,并希望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的成员国也停止向朝鲜供应重油。

  11月17日

  有消息称,平壤广播电台当天的一篇评论说,朝鲜已经拥有对付美国越来越大的核威胁的“强有力的军事手段,包括核武器”。但是,第二天朝鲜中央社只是说,朝鲜“相信有权拥有核武器”,既不否认拥有,也不承认拥有。

  12月22日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新闻公报宣布,由于美国中止提供燃料油,朝鲜已开始启封其被冻结的核设施并拆除监测核冻结的监测摄像机,以启动电力生产所需的核设施。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在一篇社论中说:“如果美国保证不使用核武器攻击朝鲜,并愿意和朝鲜签订互不侵犯条约,朝鲜半岛的核问题会得到和平解决。”

  (李敦球2002年12月26日)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