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市场未受上海封杀月饼票影响 名牌月饼依然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2: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王长庚)中秋在望,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均在摩拳擦掌,营销大战已然打响,但近日上海市政府部门出台的《关于立即停止印制、发售、使用月饼提货券(卡、单)的紧急通知》,却给正在兴头上的众多企业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全国月饼市场销售形势骤然吃紧。而笔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州目前的产销形势未受影响,名牌月饼仍然走俏羊城。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康恒平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市政府该通知将使上海相关企业的销售大受影响,上海月饼市场销售可能降到7年来的最低点,并可能波及到全国月饼市场。

  据了解,上海此举旨在预防有人利用月饼提货券(卡、单)进行贿赂,但康恒平表示,用月饼票贿赂属于极少数情况,相关部门应该将月饼票和其它代币券区别开来,不能简单地搞一刀切。大多数市民手中拿到的月饼票,属于日常馈赠的占大多数,应该将企业印制、发售、使用月饼票看作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应该进行过多的行政干预。康恒平还指出,非典也好,“月饼票风波”也好,真正受到影响的是那些热衷靠发售代币票来拉动生产销售的小企业,大型品牌企业如上海的杏花楼、广州的广州酒家、陶陶居等,销售形势未受影响。

  广州酒家企业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威介绍说,目前广州酒家的月饼销售量同比上升了25%,市场反应良好。

  陶陶居、莲香楼等名店的产品也相当畅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