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盱眙龙虾进入“发烧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2:47 扬子晚报

  再过四天,第三届中国龙虾节就要开幕了。苏沪涌动着的啖食盱眙龙虾的风潮仍丝毫不见有衰减的迹象,在中国龙虾节开幕前夕,记者追随着龙虾的足迹,领略了一把它的火爆。

  南京:“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在江苏省省会南京的餐饮界里,盱眙龙虾馆虽属“来者”,却后来居上,招牌林立。不少大饭店不惜迂尊降贵,推出盱眙龙虾节应市,营造人气。宁海路盱眙朱大龙虾城门前,在南京最热的天气里,冒着39.4℃高温前来购买外卖龙虾
的市民,仍排起了长队。一位家住盐仓桥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盱眙龙虾,这样的天有谁愿意排队啊。在南京大桥南路上的“盱眙人家”,每天消耗龙虾近千斤;而另一家开业仅两年的“又一村饭店”,已发展了6家分店。

  去年龙虾节期间,9万南京人浩浩荡荡开到盱眙,外地牌照车中以“苏A”为最。今年,此种景象又将要重演。

  苏州:小小龙虾“救活”一条街。苏州有一条美食街叫学士街,这条600米长的街道上原有几十家饭店,以经营苏帮菜和川菜盛极一时。两年前,因生意萧条,很多饭店“关停并转”。但在今年初,随着一家名为“盱眙怪怪龙虾”的饭店开张,客人如潮水般涌来,“寂寞”了两年的学士街被激活了。霎时间,各饭店纷纷重整旗鼓,重装上阵,门扉上、灯箱上、霓虹灯上,不约而同皆印有盱眙龙虾的形象及字样。一条“濒死”的美食街,就这样被小小的盱眙龙虾“救活”了。现在的学士街,每到傍晚时分,街道两边车水马龙,车辆常常排到邻近的景德鲁路边。在见证着学士街美食“枯木逢春”的老板邹群的“得意楼”里,记者碰到一位马来西亚客人,他专程慕名前来品尝盱眙十三香龙虾,一食之余,赞不绝口。

  上海:龙虾“发烧”名列榜首。在日前出版的《申江服务导报》上,公布了沪上餐饮业的“发烧”指数,盱眙龙虾以40.2℃的“高烧”,位列“发烧”榜首。对久居大都市的上海中老年人来说,记忆中的龙虾生活在污水沟里,这段龙虾的“不光彩历史”让他们心存芥蒂。有趣的是,有着这样经历的一位老上海王祥喜,在仔细研究了现在龙虾的生长环境及制作工艺后,心甘情愿地成为“爱虾一族”。“嘿,那小龙虾真的蛮灵咯!”这位老上海对记者跷起了大拇指。目前,上海市的“盱眙十三香龙虾”会员店已超过百家,平均每天卖出龙虾数千公斤,而盱眙每天至少有三到四吨龙虾流入上海。看来,“精挑细食”的上海人,要动真格地“将吃龙虾进行到底”了。鸿钧 丽君 蓉蓉 建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