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轻信开发商 缴齐费用干等4年办不下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江门8月22日电据了解,许多购房者从入住到拿房产证都经过了很长时间,有的甚至一拖几年都办不下来,投诉不断。近日,甘化路××花园的住户反映:他们买了房已好几年,曾多次向开发商呼吁,但至今仍未能拿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难道买了房就那么难办房产证?就此问题,记者对有关人士进行了采访。

  入住近4年领不到证

  “在××花园买的房虽然离市区有点远,但这是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很快,我就按规定缴齐了各类费用,连房产证的办证费等也一并交完,就等着拿房产证了。没想到,这一等,就差不多4年,而且至今没有看到‘曙光’”,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住在该小区的大多数住户都愤愤不平,自己辛辛苦苦干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攒钱买的房子,住了几年只能叫“住户”,连“业主”都不算。反观旁边有些楼的部分住户,才搬进去几个月就拿到了房产证,他们觉得非常“不平等”,感觉自己“被遗忘”了。他们反映,每次催问有关房产证的事,有关工作人员都说正在办,难道办个房产证几年时间都搞不定。

  欲办房产证遇难题

  房产证为何迟迟办不下来?××花园售房部的刘经理告诉记者:2000年底,他着手为xx花园的住户办房产证时,才发现由于开发商在开发初期资金周转有问题,曾将全部建筑用地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到期仍未能还清贷款,该银行用土地证申请查封了整个小区。不仅如此,由于该开发商拖欠财政贷款,其属下所有物业也被查封了,××花园共建8栋楼,7栋已卖给了几个建筑商。刘经理说:“现在办理房产证,通过20多个部门的综合验收还算容易,但要将欠款还清,拿到‘解除拖欠财政周转金借款监管’的证明就难了,如果没有拿不到证明,房产证就怎么都办不下来。”

  对于某些楼的住户已拿到房产证,刘经理的解释是:那栋楼的建筑商按比例代开发商还了一些欠款,争取到了“解除拖欠财政周转金借款监管”证明,国土局和房产局才同意办理该楼的房产证。他表示,主要是财政问题“压”着了房产证,因此,要办好所有房产证还有待时日。

  证件不齐难以确权办证

  就房产证的投诉问题,记者走访了江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据介绍:购房者在办完相应的手续后,开发商就开始办理房产证,这得有个过程,消费者可能要等待一段时间。房产局作为办证的最后关卡,需要开发商的项目通过了综合验收,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文件,才能发放房产证。如果几年都办不了房产证,房子很可能出现了以下这些情况:开发商出售的房子用地资料不全、报建资料不全,未交齐土地使用权转让金,没取得建筑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使房产登记部门很难确权办证;由于业主粗心或者缺乏基本的房产常识,在买房时轻信了开发商,贪图便宜买了开发商抵押给别人的房,最终办不了房产证。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过去房地产市场竞争不规范,导致办证复杂化,使房产证不能及时发到广大购房者手中。不过,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更多政策法规的出台,办房产证已越来越简单、快捷。(来源:江门日报)(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