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信心下活西部这盘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6:30 济南时报

  “我们有全市80%的棚户区”

  8月22日,在对槐荫区区长李胜利做现场专访时,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槐荫区与其他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他说:“我们有全市80%的棚户区。”

  “那么,最让您挂心的工作又是什么?”

  “是低矮棚户区里住着的10万居民的吃住问题。”

  面对记者第二个问题,李胜利还是不忘那棚户区里的10万居民。

  后来,在关于旧城改造问题的探讨中,李胜利又三次说起了这10万人。他说:“全区30多万人,10万就是三分之一呀。作为一区之长,要问心无愧,必须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百姓。‘安居’才能‘乐业’,我必须为全区市民的衣食住行着想。”

  胸怀的是槐荫“经纬”线

  旧城改造,槐荫的每个角落全都装在李胜利脑海里,他的脑海里有着一幅“经纬”分明的道路规划布局图。从五条道路的拓宽延伸到五个片区的开发扩建,从经一路谈到槐村街再谈到纬十路,从经六路将西延多少、现在工程进展如何到怎样使西市场商贸区旧貌换新颜,李胜利一直是条理清晰,娓娓道来。

  李胜利告诉记者,当前,槐荫区旧城改造的重中之重是拓宽打通经一路、槐村街和纬十路;逐步展开预计总投资50余亿元、规划用地600多亩的中大槐树南区北区和西市场北侧南区、五里沟片区的开发改造;积极运作段店片区集体土地变为国有土地的转换工作,并加快实施二环西路以东、规划占地面积1200亩、建筑面积54.95万平方米的两大商贸群和两个居住小区的建设。

  李胜利边说边拿出纸和笔,在纸上画出了槐荫区的地图,并熟练地将每个需要改造的道路、片区标注在上面。记者拿出一张济南市地图一对照,发现李胜利标注的位置无一差错。

  地图上指点无限商机

  讲着讲着,李胜利来了兴致,非要给记者讲讲槐荫区的下一步经济发展。可能是怕记者不明白,他突然站了起来,走到本报会议室墙壁上悬挂的一副大型济南市交通地图面前,给记者现场指点起槐荫区的无限商机来。

  “以西市场为中心,我们将建设济南市西部商贸中心。该商贸中心建成后,将加快西市场商贸区的规模膨胀,形成辐射天桥、市中乃至长清的济南第二大商业中心。”

  “还有这里,我们将以京福高速公路、经十西路、济西铁路编组站和规划中的京沪高速铁路为依托,进一步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辐射力强的大型物流企业和专业物流园区,全力构建档次较高、交易活跃、特色明显、拉动力强的现代物流体系,早日建成全市的现代物流中心。”

  “在吴家堡,我们将建起槐荫工业园,并充分发挥济南民营科技产业园的省级科技孵化器的作用。”

  “还有段店这一块儿,我们有华东最大的汽车经济园。9月份,我们还有四大市场将隆重开业。看到没有,这就如一盘棋,一招活,招招都活啊。我看槐荫是商机无限,遍地黄金啊。一旦西部这盘棋下起来,我们槐荫将是最有活力最有发展前途的区。我们槐荫有信心下活西部这盘棋!”看着地图,李胜利豪情万丈。

  (记者 黄智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