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项措施狠刹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7:1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拓峰)记者昨日从西安市2003年秋季治理教育乱收费动员大会上获悉,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了市教育局等7部门关于《西安市2003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意见》,出台8项措施治理教育乱收费:

  西安市建立了由市教育局、市纠风办、市监察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新闻出版局等7部门参加的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和研究治理情况,
各负其责,加强宏观指导和督察。

  进一步完善投入机制,加大教育投入,切实保障中小学校办学经费。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截留、平调、挪用、挤占学校的收入经费。

  坚持和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校务公开和教育收费督察员制度。要将学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资金管理情况和举报电话等向社会公布。

  严格控制教材成本,坚决纠正将教辅材料纳入《教学用书目录》、向学生印发教辅材料《推荐目录》、学校统一组织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和专题教育书籍及材料的违规行为,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加强对学校收支的管理,强化审计监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规定收取的杂费、借读费,要全部用于学校公用经费的不足,不得用于教职工工资、津贴、福利、基建等开支,不得用于平衡财政预算,不得从中提取任何性质的调节基金。禁止挤占、挪用、截留学校收费收入。

  严格核定教职工编制,合理配置教育经费。通过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调整教育布局,精简管理人员和非教学人员,清理不合格教师和占用编制的非教学人员,逐步辞退代课人员,清退临时工勤人员,以减少人员经费,使有限的教育经费得到有效使用。

  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查处。对顶风违纪乱收费、强行搭车收费和进行各种形式摊派的,对抵制搭车收费和各种形式摊派的学校进行打击报复的,要依据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严格实行“乱收费一票否决制”,属“示范”、“重点”类学校的取消荣誉称号,5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属于普通学校的两年内不得评为先进,教育督导部门对其评估为不合格,学校领导年内目标考核为不合格,两年内不得参评区县以上先进。

  要把治理乱收费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对教师加强道德教育特别是诚信教育,使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规范收费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