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4”事件受害者因多器官衰竭于21日晚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7:20 新华网
李贵珍的弟弟李安民(左)和父亲李国雄(中)悲痛无比
记者8月9日拍摄的李贵珍正在接受治疗的照片
  “8·4”事件受害者李贵珍因多器官衰竭于21日晚死亡

  外交部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时强调

  8月21日20时55分,在与芥子毒气抗争18个昼夜后,齐齐哈尔“8·4”日军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毒剂泄漏事件中,受害最严重的河南籍居民李贵珍终因多器官衰竭死亡。

  李贵珍的病情是在18日开始在“相对平稳中恶化的”。据203医院的医务人员介绍,所谓在平稳中恶化,是指李贵珍在住院后,生命一度出现危险,李贵珍曾经19次出现病情恶化现象,但经过及时抢救,暂时将这些危险排除。8月10日之后,李贵珍的病情没有出现恶化,开始处于一种平稳状态,但病人的整个生命一直没有脱离危险期,为了抢救他的生命,医院每日仅药费支出就达1.5万元左右。

  到了21日15时,李贵珍病情再次出现恶化。医务人员用尽了所有的办法:上呼吸机、吸氧、升血压,20时刚过的时候,他的血压曾经升了一点,但最终又降了下去。经203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还是没有挽留住李贵珍年轻的生命。20日7时31分,李贵珍59岁的父亲李国雄和7岁的女儿李晶,在《郑州晚报》记者陪同下,抵达齐齐哈尔。21日22时,李贵珍的妻子、女儿、父亲、弟弟获准进入病房,与李贵珍作最后诀别。

  现在北京的全国律师协会民间对日索赔指导委员会化学武器委员苏向祥告诉记者,他得知李贵珍死亡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沉痛,虽然在李贵珍住院期间,他曾去探望过,但李贵珍一直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就预感不会有一个好结果,但没想到李贵珍还能坚强地活了18个昼夜。苏向祥说,为了做好这次中毒事件受害人起诉日本政府的准备工作,对日索赔指导委员会将从受害人中选出一位代表,赴日本向日本媒体披露中毒事件的真相。这样做是因为日本媒体对这次中毒事件表现冷淡,以至于日本民众不了解日军遗弃毒剂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所以才要在43名受害者中选出代表到日本公布真相。

  苏向祥说,如果向日本政府诉讼索赔,必须要受害者亲自委托律师提起诉讼,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还需要齐齐哈尔政府的支持。

  齐齐哈尔市民对此表示愤慨

  新华社电 在获悉“8·4”侵华日军遗弃毒剂伤人事件重症患者李贵珍死亡的消息后,齐齐哈尔市民纷纷谴责侵华日军的罪行,对遗弃毒剂致人死亡事件表示愤慨。据悉,在李贵珍死亡以后,其父李国雄已经通过地方政府,向日本方面初步提出了赡养费、抚养费、精神抚慰费、误工费、交通费等项赔偿要求。目前,齐齐哈尔市政府部门正在就赔偿一事与李贵珍的家属进行协商,协商后上报有关部门定夺。(文/武三蒙孙英威)

  背景

  新华社齐齐哈尔8月22日电(记者吴晓东孙英威梁冬)李贵珍是河南省人,在齐齐哈尔市以收废品为生。8月4日上午,他在齐齐哈尔市民航路北疆小区路口处花200元购买了5个毒气罐,并将其运往当地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在废品收购站将毒气罐两头的铅块和铜帽卸下,在拆卸过程中其中两个罐内的油状液体溅到李贵珍的身上。

  当日22时,李贵珍住院,被医院诊断为95%皮肤深2度烧伤,重度眼烧伤,重度吸入性呼吸道损伤,生血功能消失。住院期间,医院给李贵珍使用了最先进的药物,请优秀专家对其会诊,但终因其伤势过重,于21日20时55分医治无效死亡。(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