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左己在全省畜牧会上强调 尽快把畜牧业建成主导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0:19 黑龙江日报

  推进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记者 徐大勇

  本报22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在全省畜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大力发展畜牧业,由粮食大省变成畜牧大省的战略决策,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我省畜牧业快发展、大发展,进而推进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如期实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张左己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把畜牧业建设成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建设畜牧大省,是在对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以及我省经济比较优势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做出的一项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决策,符合省情实际,符合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一般规律,标志着全省新时期农村经济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转变。把畜牧业建设成主导产业,对发展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意义重大,它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是增加农民收入、安置富余劳动力的有效途径,有利于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把畜牧业建设成主导产业,有条件、有优势、有基础。我省市场潜力巨大,资源条件优越,工作基础良好,只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科学决策,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实现畜牧业大发展、快发展。

  张左己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畜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提高畜牧业产业素质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优势品种,突出产业化经营,突出绿色特色品牌,突出可持续发展,走布局区域化、生产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加工系列化、品质标准化之路,建设无规定疫病省,确保畜牧业安全,努力加快建设畜牧主导产业的进程。

  张左己指出,综合分析全省各地农村经济产业构成、畜牧业发展现状、自然和社会资源的配置情况以及市场潜力等因素,今后在培育和壮大畜牧业主导产业上,必须坚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打造优势,整体推进。要切实突出四个战略重点:要把粮食主产区尽快建成畜产品主产区,把牧区、半牧区和畜牧业基础较好地区的畜牧产业提升到新的层次,把畜牧业作为资源型城市发展接续产业的重点之一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

  张左己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畜牧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在畜牧业发展过程中,必须坚持高标准,抢占制高点,着力创建国内一流的产加销经营体系,一流的科技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生产一流的产品,牢牢把握市场的主动权。要强化龙头企业建设,创建一批大规模、外向型、高起点、新体制的龙头企业,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加快集团化进程,搞好资源整合与品牌经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开拓市场的牵动作用,要提高基地建设水平,大力推进生产基地的规模化、专业化和标准化。要抓好防疫灭病和质量保证工作,确保畜牧业和畜产品安全。

  要加强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建设,千方百计增强畜牧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发展饲草饲料产业,为畜牧业大发展奠定物质基础。

  张左己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畜牧业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把畜牧业建设成为主导产业的重大部署,重新整合资源,重点向畜牧业倾斜,从组织领导上为畜牧业的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领导方式要尽快适应建设畜牧主导产业的战略转变;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继续抓好粮食生产,在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前提下加快发展畜牧业。

  省委副书记周同战,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成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广举,副省长申立国,省政协副主席迟建福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农业科学院牧草试验示范基地、百草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东北农业大学畜牧业高科技园区。肇东市、双城市、杜蒙县、富裕县、大庆绿色草原牧场、呼兰县乐业镇青年村等单位先后做典型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地)市长(专员),市(地)委副书记,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畜产品加工省级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