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山县把荒山包装成项目招商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0:40 石家庄日报

  魏春学左文秀

  平山县在山区开发中引入市场营销机制

  本报讯在昨天平山县举办的第二届山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发布会上,石家庄德泰园林绿化责任有限公司、石家庄森源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等八家来自省会石家庄的公司,分别与温
塘镇小米峪村、古月镇东洪子店村等平山县的8个村签订了承包荒山、进行荒山开发的协议书。

  “建筑工程、公益事业项目可以招标建设,工业项目可以招商引资,现在俺们把荒山包装成项目也对外招商引资。去年,我们县搞了第一届,效果很好。今天搞了第二届,以后还要搞。”平山县委书记赵新朝说。

  山多是平山县的一大特色,山场面积达293万亩。过去,这个县曾把山场按家庭人口像土地一样承包给了农户。一面山坡多家分,不是因面积小不值得开发,就是因农户贫困而无力开发,使得山区开发进度缓慢。截至目前,这个县尚有45万亩宜林山场待开发。

  随着农村经济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过渡,随着山区开发深度和广度的不断发展,全社会把荒山已不再看做包袱,而逐渐看做是一笔宝贵的资源。把荒山开发出来,或者栽种新优特果树间作药材或牧草,或者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或者从事生态旅游,虽然收益周期长些,初期投资大些,但都比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形势下,从事工业、商业、房地产业或其他非农产业风险要小得多,收益要高得多。因此,城市里不少有眼光的投资者把投资置业的目光越来越多地投向了荒山开发。平山县正是看准了这一机遇,把原来分到户的荒山重新收回来,把荒山作为项目,并制定了鼓励内外商投资山区开发的优惠政策,向社会公开招商引资,加快开发进度。

  去年,这个县举办了第一届山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发布会,共与县外公司和个人签订了10项开发协议,发包荒山10万亩,协议引进资金1亿多元。仅一年时间,实际投入开发资金3000万元,开发荒山3万多亩。如果全部完成这些投资,开发面积将占十多年来本县2200多个开发户开发总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开发标准还高得多,效果好得多。

  本次发布会签订的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1.155亿元,协议开发山区面积8万多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