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年新增岗位16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2: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实习生赵梦)今天上午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坚持把促进再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今年将实现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多于新增下岗失业人数量。全年新增就业岗位将达16万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1万人,包括新增下岗失业人员9万人和消化下岗失业人员存量2万人,同时消化当年新增劳动力5万人。

  今年,本市制定加快推进就业工作新思路,增加就业岗位数量,消化下岗失业人员存
量,分流企业减员增量,控制失业人员常量。劳动保障部门紧紧围绕“五大战略举措”,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围绕发展海河经济,实现开发增岗,今年市区6个海河开发起步示范区全面启动,将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围绕优势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重点是“六大支柱产业”和“十二个产品基地”,实现扩能增岗,今年将安排2万个就业岗位;围绕个体经济发展,鼓励创业增岗;围绕中小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吸纳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扶持企业增产增岗;围绕区县经济,特别是社区服务业发展,推动社区增岗。

  为把开发就业岗位落到实处,劳动保障部门建立并逐步形成“一联盟、二对接、三同时”的工作机制。“一联盟”是由劳动保障部门发起并动员各类企业参加,把企业提供岗位、劳动保障部门兑现政策,以及提供劳动管理服务联系起来,形成就业联盟制度。“二对接”是把工程项目库与人力资源库相对接,把开发就业岗位与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相匹配。“三同时”是对政府投资项目、新建扩建项目和公益项目,在立项审批的同时签订专项招工协议,在开工奠基的同时签订员工培训协议,在投入运营的同时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和政策扶持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