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3:27 北京日报

  王岐山讲话杜德印主持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徐飞鹏)昨天上午,本市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作了《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推动改革创新》的讲话。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主持。

  这期培训班为期五天。学员们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和江泽民同志原著,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在学习中,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如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怎样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推进改革创新,使北京市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等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王岐山在结业式上的讲话中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灵魂。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就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动力,根据实践的要求,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王岐山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必须树立新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要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发展中,要处理好速度、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缩小城乡、区域、群体之间的差异,推进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坚持创新,必须大力发展先进文化,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加快首都发展,优化发展环境,保护古都风貌,建立信用体系等都要同发展先进文化结合起来,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坚持创新,必须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坚持创新,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创造新经验。要抓好典型,进行创新实践,解剖麻雀,形成经验,推进工作;必须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变化的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

  王岐山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北京要实现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奥运会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创新必须处理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系,实现协调发展。要大力搞好公共事业建设,加强社区管理,解决垃圾、污水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坚持创新要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王岐山要求,改革创新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改革发展必须服从于首都稳定的大局。

  杜德印在总结讲话中说,这一期培训班理论联系实际,收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示范作用。他希望,大家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和理解能力,做到善于思考和勤于调查研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科学判断,不断提高任职和决策能力。

  市领导赵家骐、蔡赴朝出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