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樵山泉每日被人取走50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风景区近日出台九项保护措施,禁止取水为其中之一

  本报南海讯 日均高达50吨的过度的取水正威胁着西樵山的生态环境,自8月15日始,西樵山采取九项保护性措施保护西樵山生态资源,努力打造“生态山”,其中之一是禁止上山取水,近两日,到西樵山上取山泉水回家饮用的人明显减少了。

  近年来,西樵山丰富的生态资源吸引了佛山五区的市民乐此不疲地前来休闲观光。部分市民前来游玩时还顺便带上各种瓶瓶罐罐到山上各处泉眼取水,每天络绎不绝,有的甚至开着小货车来运水,尤其是近两月天气炎热,取水者更多。据不完全统计,西樵山每日被取走的山泉水平均高达50吨,过度的取水对西樵山的森林群落和植被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有鉴于此,西樵山决定禁止取水。

  据悉,九项措施除禁止人们在风景区内取水外,还禁止捕猎野生动物、攀摘花草树木等保护生态资源方面的内容。另外,还有旅游安全方面的内容。近年来,西樵山风景区出现了一些无牌无证、技术状况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辆在搞营运。由于这些车辆性能不稳定,加上山路崎岖,很大程度对游客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同时,一些拉客仔还对游客纠缠不休,有时还出现宰客现象。因此,九项措施还包括禁止摩托车和技术状况不符合国家标准、无证营运的机动车辆在风景区搞营运。

  西樵山今年林相改造获得成功后,空气富含负离子,部分景区空气含菌量为零。另外,自闹“非典”以来,西樵山出现了历史以来最为火热的登山热,为了保护好这座珠三角人的“大氧吧”,西樵山特别制定了九项保护措施。

  (曾令华 李维宁)
上图:江门市杜阮镇成群的人上山取水
  饶新一/摄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