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黄公路5分钟两起车祸 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2:22 贵州都市报

  从22日深夜至昨日,贵遵、贵黄、贵新高速公路及花溪湖潮乡共发生5起车祸,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车祸猛如虎

  贵黄公路5分钟两起车祸

  本报讯 昨日中午1:30—1:35,贵黄公路7公里加700米路段,5分钟内连续发生两起车
祸,一辆从织金开往贵阳的大客车撞坏10多米护栏飞出公路冲向路边民房,幸被大树挡住。一面包车撞上护栏后改向重撞在路中绿化带水泥台上,两起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当天中午,记者接热线后火速赶到现场,贵黄交警一大队的警官正忙着处理现场,几名伤者已被交警安排送往医院抢救。据大洼村参加抢救伤员的村民高林等目击者介绍,当时天正在下雨,大客车快速驶来,他们听到一声巨响,随即看到大客车撞坏护拦冲出公路,险些翻倒,在连续撞断6棵树后才被路坎边两棵大树挡停,车上当时有27人,其中一名妇女和一名才几个月的小孩受伤。围观的几十名村民说:“要不是大树挡住客车,后果将不堪设想。”约5分钟后,同向快速驶来的另一辆车号为贵A86926的面包车一头猛撞在铁护栏上随即改变方向重撞在路中绿化带水泥台上。肇事面包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当时面包车上有6人,肇事的瞬间,强大的惯性使车上两人飞出摔到路中受伤,车上还有一名乘客也因此受伤。(张实习生杨丽彦)

  贵遵路小货撞面包3人死亡1人重伤

  本报讯8月22日深夜,贵遵高等级公路88公里附近发生一特大交通事故,一辆从遵义驶向贵阳的面包车“开锅”后停在路旁加水时,一厢式小货车从后面追尾将面包车猛撞出30余米,致使3人死亡1人重伤,面包车上1乘客提前下车离开幸免于难。当天深夜10时许,水电八局职工徐先生搭乘一辆车号为贵A54272面包车回贵阳,面包车行至贵遵路88公里+700米处时,水箱烧干被烧“开锅”,驾驶员见状赶紧将车停下从车内拿出水壶加水,徐先生见状便下了车准备拦其他车辆回贵阳,就当徐先生刚走出100米远时,惨剧发生了,在晚10:50左右,从遵义方向驶来的一车牌为贵A83047的厢式货车重重撞向“开锅”面包车的尾部,将面包车推出30余米,正在加水的驾驶员和下车透气的3名乘客遭重撞,驾驶员和一男子当场死亡,两名妇女受伤。一名妇女在送往息烽医院抢救途中不治身亡。(本报记者国辉)

  现场

  31名钓鱼爱好者乘坐大客前往钓鱼,没想到大客车在湖潮翻下高坎“欢乐之旅”成恐怖回忆本报记者刘昌敏

  8月23日凌晨,贵州久联九八四四生产分公司钓鱼协会的31名会员,乘上单位车牌号为贵A02644的大客车前往钓鱼,凌晨4:40许,大客车翻下花溪湖潮乡车田村境内的湖潮桥坎,致使2人当场死亡,23人受伤,其中有6人伤势严重。

  现场“花溪湖潮桥边,一辆大客车冲下了路坎,翻落在小河边。”几名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一辆大客车,仰天翻在湖潮桥下的小河边,车头右前部分,被河中蓄水的拦河坝死死地抵住,右面车门已被严重损毁,散落的、染着血迹的包裹浸在河水中。两名遇难者的遗体仍被死死地压住。车的另一边,则倾斜悬在河水之上。路边稍平的草地上,堆满了人们从现场收集起来的钓鱼工具包,几名从车内爬出来的幸存者,则坐在周围,眼睛一直盯着河边的大客。公安、交警则在维持着秩序,勘查事故现场。

  惊魂回想起黑暗中从大客车中爬出来的那一令人惊颤的时刻,坐在草地上的幸存者惊魂未定。据厂公安处杨菊平介绍,贵州久联九八四四生产分公司坐落在贵阳市郊的孟关,也就是老百姓叫惯了的涟江化工厂。厂里面的钓鱼协会每年都要组织钓鱼爱好者外出举行一次钓鱼活动,至今已有五六年了。这次,他们准备到马场去开展钓鱼活动。杨菊平说,8月23日凌晨3:45左右,按原来的报名,共有62人参加这次活动,厂里派了一部面包车一部大客车送他们。由于出发时天仍然很黑,坐在客车上的31人都在打瞌睡。大约在4:40左右,熟睡的人们突然被急速倾斜的车体撞醒,黑暗中,只感到车子翻了几个滚,一阵玻璃破碎的响声过后,慌乱的人们才摸着黑,从车后已成“空门”的后窗慢慢爬出,先行爬出来的人趁着微光一看,大客车已从约三四米高的路坎上翻滚在湖潮桥下。而前面先行的面包车,接到大客车爬出来的人打的电话后,立即调转车头,回到翻车现场,参加对伤员的营救。

  思念焦伟,今年22岁,是两名死者之一。闻知儿子的噩耗后,他的父亲乘上厂里的车,赶到了现场。记者见到焦伟的父亲时,他正默默地坐在一张小凳子上,望着吞噬儿子生命的大客,泪流满面。“田茂原来是我的处长,”公安处杨菊平望着记者,轻轻地说道,“1个多月前,他才调到二车间当主任,没想到,就这么去了。他就住在我的楼上啊!”说到这里,这位刚强的汉子,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便默然无语。

  抢救事故发生后,闻讯赶到现场的花溪区委、区政法委领导以及当地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及群众立即参与了对伤员的抢救工作,贵阳市120急救中心迅速将两名重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湖潮乡派出所全所干警及联防人员赶到现场,参加营救伤员的工作。由于车身前部紧扣拦河坝,人力无法将伤者拖出,救援人员立即向在当地施工的“江西送变电站驻磊庄民航项目部”求援,项目部马上派出一部吊车赶到现场,挂上钢绳,将车体抬高后,一名重伤者被抬上了120急救车。23名伤者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花溪区人民医院,为伤员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花溪区人民医院医务科胡鸿科长告诉记者,经初步诊断,他们所收治的23人中,3人需做骨科手术,另有3人颅内血肿,其中两人已送到贵阳医治,他们将尽最大努力来抢救伤员。

  贵新路上,大客超车迎面撞向大货,1人当场死亡,44人受伤———烂车头里救出伤亡者

  本报讯8月23日上午,一辆大客车在贵新路上超车时,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货车相撞,两车“脑袋”被撞得稀烂,造成当场死亡1人,特重伤3人、重伤7人和轻伤34人。当日上午7时许,一辆川C牌号的大客车载着43人从广西方向驶向四川方向,途经贵新公路独山境内208公里处时,该车在转弯处超车,与一辆迎面驶来的贵C牌照的大货车相撞,两车车头严重损毁,货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事发后,贵新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公安消防、120急救人员等闻讯迅速赶往现场施救,货车上两人被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头里,先到达的独山公安消防中队由于缺乏破拆器材,无法将伤亡人员取出,于是紧急向黔南公安消防支队求助。

  都匀市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支队命令后携带特勤器材立即赶到现场,先用救援顶杆将车头变形部分顶开,再用液压剪和液压扩张器进行破拆,将两名伤亡人员抬了出来,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该路段在交通中断3小时后恢复通行,伤员被分别送至独山、都匀等医院抢救。(蔡衡特约记者文隽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