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富豪被杀案凶手身份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5:34 深圳商报

  兰州富豪被杀案凶手身份查明——

  自杀前称曾杀国税局长

  【本报讯】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记者从甘肃省检察院获悉,“8·17”案件的凶犯身份已查明,这个名叫杜尧峰的男子身负多条命案。据传,曾经轰动一时的甘肃省国税局长被杀
案就和他有关。

  凶犯曾是检察官

  甘肃省检察院提供的资料显示,凶犯杜尧峰,1993年以前在甘肃省南部的武都县检察院工作。1995年2月,调到县土地管理局工作。同年3月,武都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杜尧峰的检察员职务。后来,杜尧峰就一直混迹于社会。

  对于任何关于公安局长姚远在凶手自杀前同凶手对话的内容的询问,警方都缄默不答,并且对于案件侦破的进展情况严密封锁消息。

  死前称曾杀国税局长

  但据一位当时在现场的人士告诉记者,该凶犯自称一直没有告破的甘肃省国税局局长被杀案也是其所为。当地一家报纸披露说,凶手自杀前供认自己涉嫌包括国税局局长血案在内的两起枪杀案。

  1998年震惊全国的甘肃国税局局长血案至今未破,那起血案导致4人被杀:甘肃国税局局长及其夫人、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时至今日案子仍然没有任何突破。当年没有任何一家媒体对这个正厅级干部被杀的案件进行报道。

  记者试图接触税务部门,但只要提起案子,对方马上绝口不言。

  警方对案件讳莫如深

  血案之后,兰州市处级以上干部的居所几乎都安装了当时还比较先进的声控防盗门,以此作为防范措施。至于案子几年没有结果,流传于当地的说法更多。

  一位自称比较熟悉此事的人对记者说,本来专案组已经撤除了,但是刘恩谦血案后,重新成立了专案组。

  公安厅宣传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由于案子正在侦破过程中,因此不便对外发布任何信息。”但他对记者说:“这件案子,我们要往深里挖!”

  另据兰州一位跑政法口的记者透露,与凶犯杜尧峰可能有关的另外一桩血案也许涉及到陇南金矿某矿主被杀事件。

  图:8月23日,兰州长青公司为遇害富豪刘恩谦举行隆重葬礼。《西部商报》供稿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