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部组织团以上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6:43 解放军报

  不久前,兰州军区某部运用电视电话和网络系统举办了团以上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书班。这次集中学习,他们注重在提高认识上求升华,在更新观念上求突破,在结合实践上求深入,使读书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1 该部党委“一班人”认为,要真正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力戒浅尝辄止。为此,他们先后请来20余名军地专家教授,对“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形成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等内容,系统进行辅导。为方便大家吸收新鲜经验,他们开办了“理论瞭望”专栏,在网上及时发布军内外学习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成果。

  学习的深入,带来认识的升华。某师师长张建胜说:“一些干部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之所以出现简单对号入座现象,根源就在于没有悟透精髓,没有深刻认识到创新理论的重大实践意义。”

  某旅政委徐世忠说:“少数同志由于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识不深刻,‘穿靴戴帽’现象时有发生,如有的领导把部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不深入的标准定在是否挑灯研读、是否能熟背主要论点等。通过这次深入系统的学习,有利于克服这些不良现象。”

  2 这期读书班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一个专题,采取参观见学与成果交流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网络感受“新观念”,在对比中更新观念。读书班播放了一批反映改革开放地区生动实践的多媒体课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交流创新体会中开阔思路,在克服认识偏差中更新观念。某装甲旅政委张能绪给大家介绍了他们旅三连的一段经历。10多年前,三连与驻地贫困户杨来福结成帮扶对子。后来,有人提出杨家已脱贫了,应该与其脱钩,让官兵把时间用在学习上。这个提议遭到一些人的反对:脱钩不是脱掉了连队的一块“金字招牌”吗?旅里通过纠正思想认识偏差,用新观念看待这个问题:战士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掌握手中武器装备,提高“打赢”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样是在造福于民。于是,他们与杨家协商后,不再承担对其帮扶的义务。

  某师政治部主任杨秉琦介绍他们师创办军营服务小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的一段经历:当初师党委提出这个工作思路,大家都认为是件好事,但同时又提出“没有先例、没有政策规定、没有首长批示”等问题。师党委大胆更新观念,创办军营服务小区,让所有随军家属走上了工作岗位。这一经验后来被军区推广。

  交流中,一项项新成果、一个个新观念,让大家感到,只有克服因循守旧,才能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部队建设不断进步。

  3 引导大家学会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具体问题,谋划部队工作,是这次读书班的一个突出特点。学习中,大家围绕如何加快部队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克服训练中消极保安全、如何根治基层忙乱等问题,积极想办法,找对策,提出了一些新思路。

  读书班还组织团以上干部对各单位的工作思路进行交流,不仅使大家抓“四个基本”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楚、标准更加明确,而且在相互取长补短中提高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谋划工作的能力。

  某炮兵旅政委张殿元说:“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明白,只有抓好学用结合,才能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08月24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