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断臂老人营救垂危少女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6:43 华商晨报
  见义勇为的断臂老人电话行骗“替你姨妈来拿条鱼”8月13日中午11时许,蓉蓉家的电话忽然“铃铛”直响。“喂,找谁?”蓉蓉问。

  “我是陈厚育,你姨妈寄条鱼给你,你过来拿吧。”

  蓉蓉知道这陈厚育是同村的杀猪汉,放下电话后,蓉蓉便朝陈厚育的指定点———东路岭走去。

  20分钟后,蓉蓉见到了陈厚育,陈厚育要她到路边杂树丛里拿鱼,蓉蓉跟了进去,陈厚育迫不及待地拉住蓉蓉的手,并伸手扯她的上衣。蓉蓉惊得大叫,并转身向小路逃去,谁知陈厚育拿着一把20厘米长的杀猪刀向蓉蓉追来,并边跑边喊:“再跑我就杀死你!”

  陈厚育第一刀就往蓉蓉头部砍,但蓉蓉还是拼死命地往前冲,“嘣,嘣”又是数刀,蓉蓉被他抓了个正着。

  两三分钟后,蓉蓉挣脱了杀猪佬,又朝着来时的山路跑,可两眼被头部的血珠模糊了双眼,人也跑得有气无力,最后,还是被陈厚育逮了正着。这一下,他怒红了双眼吼道:“你再跑,我让你断子绝孙!”

  陈厚育举着杀猪刀就往蓉蓉头上砍,双手抱头的蓉蓉被砍断了右手小指,左手掌背、右耳、脖子、腹部都被砍伤。蓉蓉灵机一动,倒地装死。

  陈厚育情急之下,可能也认为她死了,便抓住她的一条腿将其拖至3米外的树丛内,用尼龙绳将蓉蓉双手绑在树桩上,并砍来绿树枝盖在她的身上。蓉蓉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陈厚育走之前,还用脚踢了她两下,见她没动,陈厚育站了一会儿就走了。路遇恩人断臂老人救了她

  30多分钟后,蓉蓉试着挣脱了绑在树桩上的双手,此时,蓉蓉浑身都被血染湿了。

  蓉蓉移去身上的绿树枝,爬起来,就往来路跑,据她回忆说,因头部失血过多,刚跑出七八百米,就晕倒在地。醒来时,发现自已恰好躺在一口山泉旁,便挪着身子上前喝了两口水。喝了水,蓉蓉继续往前走,可刚走50来米,人又晕倒在地。直至下午3时许,村里的断臂老人陈厚淦挑着一个塑料桶往这里走,蓉蓉听到脚步声醒了过来,她向老人叫道:“爷爷救救我,背我出去吧。”

  22日,记者在这山路上恰好遇着这位断臂老人陈厚淦,据断臂老人介绍,他当时一听说是邻居家的“蓉蓉”,就将这血人挪到背上,可自已右肢是断臂,只好用左手撑着蓉蓉的身子,防止她身子往下滑,而断臂则紧扣蓉蓉的左脚。原本就是气喘病的老人,背着蓉蓉没走几步,就觉得气喘,再走20来米,就呼吸困难。当老人将蓉蓉背到了东庄村卫生所时,老人的上衣已被蓉蓉的血滴染红了。凶手落网杀猪汉供认不讳

  东庄村卫生所的蔡医师回忆说,蓉蓉当时右耳被砍得只剩一小块,血红断耳挂在耳根上。头部、脖子、腹部及下身,砍得最重的是头部三刀及腹部一刀。后来,蓉蓉被送往福清市融强医院。据医生介绍,蓉蓉当时失血过多,暂时休克。头部三处已被深度砍伤,右耳急需重植手术。经过医院多名医师的联手抢救,伤者才脱离生命危险,但右手小指被砍断一节无法找回,不能进行重植。

  办案民警当晚便赶赴杀猪汉陈厚育的住处,在证据及证人面前,陈厚育供认了全部犯罪过程。目前,犯罪嫌疑人陈厚育已被警方刑拘,据案犯初步交代,案件起因是犯罪嫌疑人陈厚育与受害者蓉蓉家人有经济纠纷引起的。据《海峡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