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十堰市支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6:46 解放军报

  杨建国 李家坤 本报记者 刘彦军

  武警湖北省总队十堰市支队,从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入手,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更加深入、扎实、有效。8月上旬,记者慕名到这个支队采访,许多官兵对记者说,学得越深对党越亲。真信才能真学

  四中队战士武昌跃训练、执勤从没怕过苦,可一提学习就发怵。一次,他竟然私自换岗,让战友替他学习。指导员发现后批评他。他嘿嘿一笑:“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你们干部的事,战士学不学还不一样站岗执勤?”

  就是这个武昌跃,如今却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产生了浓厚兴趣。

  说来话长。年初,小武的母亲患上风湿病,家里欠了债。中队党支部发起奉献爱心活动,与四中队共建的一家地方公司的党员干部也慷慨解囊。几天内,4800多元捐款就寄到小武家中,为小武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这件事在小武的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震撼,他从中看到了党的先进性,感受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给他一家带来的温暖。返回部队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有时间就学政治理论。中队组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心得交流,他动情地说:“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越学对党越亲,对部队越有感情,干工作劲头也越足。”

  与小武一样,警通中队战士李波的家乡以前交通不便,已经投资办厂的客商曾因山高路远要撤走资金。当地政府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果断决策修桥修路,终于留住了客商,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战士高翔的父母下岗后靠党的政策和政府支持,从开餐馆到办起大酒店。这些发生在官兵身边和家乡的事情,让官兵打心眼里感受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巨大威力。学过了不等于学透了

  一个月前,支队在两个中队抽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情况,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是什么”等为题进行书面测验。结果,测验成绩全部优秀。一些战士说,这些问题我们能倒背如流。但会背了是不是等于学透了?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中队碰到这样一件事:中队操场一侧地方借用的一个木工房拆除后,中队提出建一个长廊式盆景园,在官兵中引起争议。有人说,养花弄草像啥军人?有人说,从没见过营区里搞盆景园。到底该不该搞?党支部引导官兵围绕两个问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一,十六大报告提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自然保护区中队营区没有一棵树一根草,是否符合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第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什么建个盆景园还会想到没有先例?官兵从中悟出了一个理:只有掌握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才能在实践中自觉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决实际问题。

  十堰市支队党委以此为例,举一反三,联系诸如饭堂里安装空调是不是艰苦奋斗精神丢了、个体户经商致富后入党会不会改变党的性质等问题,组织官兵深入讨论。官兵越来越强烈地感到,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还刚刚开始,如果满足于学过了,基本观点会背了,那就永远也不可能学深学透。越学兴趣越浓

  支队长越建生发现一些中队的节能回风灶内胆漏水,支队几名领导都知道这一情况,为什么一直没有解决?原来,这批节能灶由上级统一配发,是作为支队后勤改革和建设的成果被上级肯定和推广了的。

  党委中心组学习时,支队政委周立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引导大家围绕嘴上喊解放思想,遇到具体问题就缩手缩脚的现象进行反思。不少同志表示,十六大报告中这些观点过去都学过,但今天学起来觉得很新鲜,原因是今天的学习“钻”进去了。

  紧接着,党委作出决定,将上级配发的节能回风灶全部更换为不锈钢一体化炉灶。结果,这一做法受到上级表扬。他们结合实际,又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机关的司机因天热睡不好觉,支队在宿舍中统一安装空调;个别干部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支队探索试行“诫勉”谈话制度,效果很好;基层官兵素质不能适应未来部队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需要,支队投资改善学习环境,促进了官兵素质全面提高。(解放军报2003年08月24日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