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人全都护着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7:37 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 在河北省,61岁的郭光允被称作新时期的反腐英雄,这个已经被开除党籍又恢复党籍的普通正科级干部和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进行了长达8年的斗争。从8月21日开始,央视西部频道连续播出了对重病缠身的郭光允的专访。

  1995年8月,曾经是石家庄市建委工程处处长、负责全市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审批的郭光允寄给中纪委还有河北省检察院的匿名检举信,很快被程维高拿到了。随后,郭光允被抓进
了看守所,三个月后,郭被判劳教两年。

  郭光允在看守所经历了非常痛苦的过程,曾经有6个年轻的犯罪分子24小时倒着班监视他。他在看守所的三个月,大概有十多盏灯一直都没有灭过,根本没法睡觉。后来每天提审两次,同时还被要求学习提审程序,即每到一道关口都得说“立正,报告,我是某某号犯人,现在提审”,经同意之后,才让过关,到提审室一共有6道关口。

  陈大会:你是多少号犯人,你现在还记得吗?

  郭光允:我是226房间的郭光允,他们说我是2号“政治犯”。

  陈大会:你也这样说?

  郭光允:没有这样说过,我在门口站着,你要让我过去我就走,不让我过去我就在那儿不发言。

  郭劳教期间还有两次曾被追杀,一次是他在劳教所发现了李山林(原石家庄建委副主任,受到程维高重用)的司机郭玉林,还有一次是劳教所的一把手叫吴玉良,曾经秘密议论要把郭光允整死。

  陈大会:你怎么逃过去的呢?

  郭光允:因为劳教所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在保护我。

  陈大会:那里边的犯人也保护你吗?

  郭光允:我买饭的时候,有个别的犯人说过,听说你是为老百姓伸张正义被判刑的,这样的人我们得保护你,所以犯人都在保护我。

  劳教结束后,郭光允继续写程维高的举报信,而且还加进了举报他的子女的内容。1997年的时候,郭光允开始在材料上公开署上了自己和妻子的名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