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谋两岸同胞健康福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8:2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希望能够加强两岸医疗卫生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岸同胞的健康幸福。”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立中和国际著名免疫血液学家李政道博士在悦华酒店共同表达了这样的心愿。

  生于台湾的李政道博士对祖国大陆有着深厚的感情。1992年,在李政道博士的倡导和无私援助下,中国红十字总会建立了中华骨髓库。近年来,李政道博士为浙江、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厦门等地的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并多次送骨髓到祖国大陆,对促进海峡两岸的医学技术交流和加深同胞间骨肉之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郑立中对李政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李政道博士为我国及福建省特别是厦门市输血事业的发展和厦门市中心血站的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技术信息帮助,并多次为输血研究工作提供无私的资助,对中国骨髓移植事业的推动功不可没。

  郑立中向李政道介绍了厦门建设海湾型城市的思路和区划调整情况,热情邀请李政道博士为厦门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郑立中说:“抗击非典时期,厦门坚持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厦门追求的是经济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城市与农村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厦的台资企业有2000多家,台胞在厦购买的住房也有1万多套,两岸应该多加强交流与合作。”郑立中诚恳地说。

  李政道对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赞叹。“厦门太漂亮了,农村的环境卫生也非常好。”他深情地说:“我虽生于台湾,但祖籍漳州,是地道的闽南人。海峡两岸的交流非常重要。”李政道认为文化卫生事业的发展也可带动经济发展,并表示愿意为祖国的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郑立中还饶有兴趣地和李政道夫妇探讨了血液保存和骨髓移植等问题。

  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明,副市长郭振家等参加了会见。
人物名片
  李政道,1935年出生于台湾。曾任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美国红十字总会研究所HLA实验室主任、世界红十字会第一届世界组织相容性会议主席。他多年从事HLA基础实验研究,对骨髓移植、组织配型有杰出贡献,是国际著名的免疫血液学家,是中国HLA专业的奠基人,现任慈济骨髓捐献资料中心主任,致力于全世界华人骨髓移植工作。(黄怀楚燕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