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家带口攀莲花山夺大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9:47 南方都市报
一声哨响,市民们冲出起点。
  拖家带口攀莲花山夺大奖

  深圳举办“非典”之后最大规模群众性体育活动,400多人参赛

  时间:昨天上午9点到11点

  地点:深圳莲花山公园

  事件:一项以“远离亚健康,亲近大自然”为主题的全民登山比赛昨天在深圳市中心区莲花山公园举行,该赛事由罗湖区政府等单位主办,是“非典”之后深圳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比赛路线以莲花山公园南麓的风筝广场为起点,沿盘山公路攀登到莲花山顶邓小平塑像,然后下山返回风筝广场,全程4.5千米。比赛分团体赛、个人赛和家庭赛,个人赛按年龄和性别分别进行了男、女老年组,中年组和青年组比赛,奖品及现金价值6万元,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奖励现金2000元,并发水晶奖杯一尊。此次参赛人员不受国籍、户口限制,共有400多人报名参加了昨天的比赛。

  虽然昨天是周末,上午8点30分未到,深圳市中心区莲花山公园门前已是车水马龙。前来参加全民登山比赛的市民身穿各色运动服,三五成群拥向莲花山公园南麓的风筝广场——这里是登山比赛的起点,偌大的草坪上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赛者及随同而来的庞大的助威团,现场工作人员忙个不停地为参赛者登记、发号码布,高音喇叭里播发着欢快的进行曲。

  镜头一

  选手臂印“现金收讫”

  太阳很猛烈,一些从莲花山公园正门绕道赶到集合地点的市民已经气喘吁吁,有人一屁股坐在带着露水的草地上大喊:“累死了!”一位刚刚问完比赛规则的男子跑过来对同伴说:“团体赛和个人赛一起出发,所以等一会儿一定要靠前站。”

  8点45分,高音喇叭通知领到号牌的老年组参赛人员进入起跑线。为了防止有人中途“开小差”,组委会工作人员在每个人右手臂盖了一个红印:“现金收讫”,现场发出一阵哄笑:“我们就这样被卖掉了!”按照比赛规则,参赛人员到了莲花顶后还要盖一个同样的印章,到达终点的选手右手臂上要盖2个印章比赛成绩才算有效。

  镜头二

  七旬老伯“倚老卖老”

  61岁的46号选手罗老伯穿着蓝色运动裤在一旁热身,动作十分干练,记者刚刚同他交谈了几句,另一位老伯突然从背后摁住罗老伯的双肩,笑呵呵地说:“身体蛮结实的嘛。”罗老伯回头一看:“是陈书记呀。”今年69岁的20号老年选手陈焕池以前在计生部门当书记,与罗老伯是老朋友,好久不见分外亲切。陈焕池老人告诉记者,这次来参赛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到莲花山顶瞻仰邓小平塑像,“今年是小平同志诞辰99周年。”陈涣池说。

  记者问陈涣池老人是不是此次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陈老伯说:“可能是吧!”没想到话音未落,7号老年选手曾锦成老人很不服气地说:“我今年都70岁了,比他还大1岁呢!”曾锦成老人用手指着陈涣池老人澄清道。记者问曾锦成老人有没有信心拿到名次,他指了指自己的左腿:“伤过,现在连走路都不灵便,跑起来更不行啦!”

  由于报名人数大大超过组委会预料,分组花了很大功夫,比赛拖到上午9点30分才正式打响。46号老年选手罗老伯和20号老年选手陈焕池果然身手不凡,两人冲在队伍最前面,沿着山路直奔山顶而去。

  镜头三

  记者被求“冒充家人”

  接下来轮到中年组出发,中年组选手个个摩拳擦掌,13号选手头上还缠了一条蓝布条,在队伍前面蹦蹦跳跳做准备。裁判员正准备鸣枪出发,远处传来一阵摩托车声音,一名保安驾车出现在比赛山路上,现场工作人员马上对着保安大喊,示意他不要占用跑道。9点45分,中年组选手比赛开始,刚刚冲出起跑线,旁边一位工作人员便说:“速度明显比老年组快。”

  轮到家庭组做准备了,记者发现一位胸戴49号胸牌的妇女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在现场显得坐立不安,原来这位姓冯的女士带着自己8岁半的女儿钟卓君和邻居家8岁的儿子李易宸来比赛,由于李易宸的父亲周末加班,按照规定同一家庭直系成员只能有2人参赛,这可让冯女士犯了难。

  8岁的李易宸十分调皮,见本报摄影记者对着他拍照,他也马上掏出随身携带的小相机与本报摄影记者对拍,一边拍一边扮鬼脸。冯女士问记者:“能不能带着李易宸跑一跑?”记者说可以,但由于没有身份证明,最后在报名登记时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冒充孩子的家人。”

  镜头四

  冲过终点累至晕倒

  9点55分,家庭组比赛刚刚开始,突然从高音喇叭里传出喜讯:“老年组190号选手吴希光老人第一个到达终点,请马上到工作台登记!”正在起跑线采访的记者马上闻风而动,直奔比赛终点。第二名、第三名……工作人员一边检查选手身上的印章,一边发名次卡,20号老年选手陈焕池到达终点时,口中还喊着“一二一”——他拿到了老年组第七名。

  随后,中年组、青年组、家庭组选手也相继冲向终点。280号女子中年组选手因体力不支倒在草地上,五六名工作人员马上围上去,有的打扇,有的按人中,有的按额头……现场忙作一团,当医护人员过来给这位选手做检查时,没想到她突然笑着喊:“我没问题,我没事儿……”

  采写:本报记者 苟骅 摄影:本报记者 韩一鸣

  登山比赛路线示意图制图/苟骅 关健明(图表略,详见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