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占道市场如此“霸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1:08 沈阳晚报
地点一:北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门前
  时间:8月23日下午5时30分

  事件:摊贩“围堵”满洲省委旧址

  记者郭宏颖现场报道沈生摄影“歪把梨,两元钱三斤!歪把梨,两元钱三斤!”刚接近中共满洲省委旧址正门,记者耳中便传来大喇叭发出此起彼伏的叫卖声。

  路边,十几个水果摊紧挨着一字排开,和倒骑驴、水果筐一道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的正门堵了个严严实实(图①)。

  路口,卖牛奶的小贩还竖起了遮阳伞,俨然已经在此经营多时。

  福安里民宅作为近现代具有代表性的民间建筑,在北市改造中被特意保留了下来,在其前面斜对着的修车小摊旁,有一堆破烂的旧车圈等杂物堆在一起,十分有碍观瞻。尤其是福安里民宅门口那块刻有“辽宁省文物保护单位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的石碑前,竟停靠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在水果摊旁边,已经腐烂的水果被随意丢在地上,水果上边蚊蝇乱飞。旁边的马路牙子上,十几个民工蹲着举牌揽活。

  感言: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沈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在沈阳城市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同时也是沈阳市爱国主义历史旅游线路中的重要一站,如此任由小商小贩围堵占道,破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象,实在是不该!

  地点二:沈洲路时间:8月23日下午6时

  事件:占道市场“霸占”非机动车道

  记者郭宏颖现场报道沈生摄影

  仅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上,商贩竟沿街百米摆出一个马路市场,造成这一地区非机动车道

  “梗阻”,非机动车道完全丧失了使用功能。许多自行车不得不冒险骑上机动车道(图②)。这是记者8月21日下午6时在沈洲路上看到的情景。

  由于正值下班高峰,且该地区为交通主干线,马路上车来人往,人车混行,十分危险。

  据路口协勤人员介绍,这一马路市场大概开了一个多月了,虽然说不出是哪批的,但从业户有组织地使用统一的隔离货架,且货品摆放也较有秩序方面看,该市场应该是有管理部门的。协勤人员同时抱怨,市场开张以后,自行车全部上了机动车道,违章的人管都没法管了。

  记者注意到,许多业户将小货车、倒骑驴随意停放身后铺满彩砖的人行道上,部分彩砖不堪负重已经出现裂痕。一些业户还将装满货物的倒骑驴摆放在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上,使隔离带中的草坪被踩得七零八落,许多地方已经寸草不生。

  面对自行车骑上非机动车道这样明显的交通违章,站在马路中间的交警却只能看着这些违章而无法去管理。

  记者上前询问,值班交警不愿多谈,只是颇为无奈地说:“非机动车道有市场堵着,自行车也过不去啊。”

  感言:作为建设中的国际化大都市,沈阳正在为取缔马路市场而不懈努力着,早市夜市作为厅式市场的临时性补充市场,暂时还不能被完全取缔,但其选址应本着利民便民不扰民的原则。如此夸张地将市场干脆办到了大马路上,让自行车无路可走,只能冒险上机动车道,不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