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启动大规模公务员招考计划 招录2383名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4:17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丁晓琴

  早报讯 浙江今年规模最大的公务员招考活动于昨天开始报名,全省计划招录2383名人民警察,其中1582名面向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801名面向社会人员。杭州设有两个报名点,报考省属公安机关、省属监狱单位的,到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径馆报名。报考杭州市区(除萧山、余杭外)的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构的,到杭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报名。这两个报名点
共要招考257人,昨日共接待报名者1400人左右。较以往公务员考录情况相比,此次报考人数相对较少,所以成功几率比较高些,像杭州市西湖区招一名森林警察,目前还无一人报名。据悉,报名工作将持续到今天,还没来得及报名的可千万别错过时间。

  现象

  多与少

  社会人员比应届生多

  因为今年是高校扩招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紧张,我省为了帮助更多的应届毕业生落实工作,所以此次全省招考人民警察的大部分名额,是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考的。想不到,昨日应届生的反应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在省属单位报名点,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推出30个岗位,其中应届生19名,社会人员11名。昨天只有60余人报了名,其中社会人员占了2/3,相当于社会人员报名人数和岗位数之比是4∶1,应届生报名数和岗位数之比是1∶1。而同样在这个报名点,省属监狱全部面向社会人员招考的97个名额,却吸引来了1000余名报名者!在杭州市级单位报名点,公安机关推出的129个岗位,招应届生94名,招社会人员35名。结果来报名的350人中,应届毕业生81名,社会人员是269名。应届生一个岗位平均才0.86人报名,社会人员一个岗位却有7.69人争抢。招考岗位向应届生倾斜,为什么他们反应冷淡?有人分析,因为今年年初我省已经从应届毕业生中考录过一批公务员,有志于加入公务员队伍的毕业生,不少人已经通过那次考试,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公务员;另外,有些想报名的毕业生,也可能因为不熟悉报考政策而没来。比如已异地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既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到生源所在地报考,也可以以社会其他人员身份到户籍所在地报考;省属单位公务员,只要是浙江籍的就可以报名;杭州市区(除萧山、余杭外)的公务员,如果招应届毕业生的话,也是浙江籍的考生都可报名。

  男与女

  女性比男性竞争激烈

  杭州市区公安机关共招129名,其中面向应届生毕业生招考的94个岗位中,除了13个“计算机应用”岗位对性别没作要求外,其他81个专业不限的岗位中女性只招4名;面向社会在职人员招考的35个专业不限的岗位中,女性也只有2名。如果把13个不限专业的岗位平摊给男女考生的话,那么男性可以报考的岗位是116.5个,而女性只能报考12.5个岗位。招考人员表示,因为公安机关特殊的工作对人员体能上的要求比较高,特别是一些工作在一线的岗位,相对来说男性比较容易胜任些,所以在招考时名额对男性有所倾斜;而对于计算机专业的这些岗位,因为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所以对报考人员的性别就不作任何限制了。但是,昨天在报名现场,记者却发现女性报名者非常踊跃。小陈大学毕业这两年一直在做市场销售,虽然每月薪水挺高,但是工作压力很大,而且流动性很强,如果销售业绩不好,随时都可能被炒鱿鱼,所以老觉得没有安全感。此次看到公安机关招人的消息,虽然向社会人员招考的只有2名女性,但她还是想来碰碰运气,“毕竟,公务员工作还是很适合女性的,工作稳定很重要。”据统计,昨天一天,报考杭州市区公安机关的共350名,其中男的219名,女的131名。按前面计算的可报考岗位数来粗略估算的话,男的就是1.88个人争一个岗位,女的却是10.48个人争一个岗位,男女竞争激烈悬殊之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提醒

  填表要如实

  小林准备报考省乔司监狱,虽然她在报名表上填写的身高是1.56米,但在资格审查时,据招考人员测量只有1.54米,因为不到1.55米的招考标准,最终她没报成名。对此,小林有些不服气:那些别人来代报的,身高视力又怎么把关啊?招考人员强调,无论是自己报名还是替别人代报,报名表都必须如实填写,不然即便在资格审查时侥幸没被发现,就算以后考试通过了,但在最后的体检中是肯定会被发现而淘汰的,到时,考生只能白忙一场。

  莫忘运动鞋

  小张昨天报考的是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到了现场她才知道要当场进行体能测试。低头看看自己脚上的这双高跟凉鞋,她只有咬咬牙脱下鞋,光着脚在室内体育馆跑完了4×100的往返跑。但是还有一项800米的测试是在露天操场考的,此时脚底板已经在隐隐作痛,再看看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操场跑道,小张不知如何是好。学校里一位好心的阿婆雪中送炭,借她一双布鞋,小张这才顺利地通过了测试。今天去报名的考生可得吸取小张的教训,报考公安系统必须经体能测试合格者,才可以正式报名,所以千万记得穿上或带上一双合脚的运动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