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全省一律不再审批新的舞厅酒吧发廊等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01:17 信息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广卫 记者 盘和林) 日前,广东省政府对省维稳及综治委、省公安厅的一个批复中明确表示:广东省除新建宾馆、饭店确需配套的娱乐服务设施应按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审批外,全省一律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歌舞娱乐、夜总会、迪斯科、桑拿按摩、沐足、美容美发、电子游戏机室、酒吧、录像放映等娱乐服务场所。

  批复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等部门关于开展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管理严厉
打击卖淫嫖娼赌博吸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专项行动意见的通知》以及省人民政府粤府办200091号转发意见的有关规定,广东省除新建宾馆、饭店确需配套的娱乐服务设施应按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从严审批外,全省一律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歌舞娱乐、夜总会、迪斯科、桑拿按摩、沐足、美容美发、电子游戏机室、酒吧、录像放映等娱乐服务场所。各级文化、工商部门要严格按照上述规定以及《广东省娱乐服务场所重新审核验收标准》执行,并报公安机关备案。

  批复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取消公安机关对娱乐服务场所设立治安审核项目后,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监管责任。

  批复称,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违规审批设立娱乐场所或审批发证后失察、失管导致发生安全事故或“黄赌毒”等严重问题的,要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严肃追究有关部门或单位领导责任。具体工作,由省维稳及综治办会同省公安厅组织落实。

  相关新闻

  娱乐场所吸毒九成是青少年

  广州市工商局黄副局长日前在“拒绝毒品进娱乐场所”倡议大会上透露,经整顿,目前全市的娱乐场所由原来的2万多家减少到现在的7000多家。目前,全市仅卡拉OK业就有600多家。整顿中,较突出的问题是吸毒,公安方面表示目前在广州娱乐场所中发现的吸毒者中有90%多的都是青少年。而在全国娱乐场所发现的吸毒者中青少年占74%。

  去年年底省公安厅、文化厅等部门联合规定,凡是一次性查处某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有10人涉毒将停业处理。凡查处有20人以上吸毒将坚决吊销其营业执照。从今年5月底始,新开张的娱乐场所必须签定一份禁毒责任书,未签但已开张的娱乐场所要逐一补签。另外,各娱乐场所要逐级签订责任状,从经理到保安全都要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哪个环节负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