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罗旺”台风将袭粤琼专题 > 正文

广东总动员抗击科罗旺 深圳飞机系绳在地面过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01:2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吴伟伟 通讯员粤水婷) 台风“科罗旺”(Krovanh)已逼近粤西沿海!昨天下午,省三防总指挥、副省长李容根坐镇省三防办指挥全省各地抗御“科罗旺”,李容根强调,粤西沿海地区应把防御风暴潮作为此次防台风的重点。另外,省防总派出工作组昨天下午奔赴雷州半岛支援防风。

  当昨天中午有关方面预报,“科罗旺”于昨日夜间到今日上午登陆雷州半岛的可能性
较大时,广东省有关方面的防御措施随即加大。省防总派出工作组,于昨天下午火速奔雷州半岛湛江市,支援当地加强防御台风。

  另外,国家海洋局、广东省水文局于昨天先后发出“风暴潮警报”。对此,李容根特别强调,粤西沿海地区不仅要防御台风和暴雨,还要应对风暴潮,防御风暴潮应作为这次防台风的重点。

  据悉,目前茂名、湛江、阳江已经敦促28400多艘船只回港,转移危险地带人员近4万人。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反复强调,要把责任制落实到人,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科罗旺”将在电白徐闻登陆

  又讯(记者杨升华 通讯员黄忠)据广东省气象台昨晚9时监测,台风“科罗旺”昨天晚上8时,移到了湛江市东南偏东方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22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有可能在今天凌晨到中午在电白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部偏西方向移动,进入广西南部沿海或北部湾北部海面。

  受“科罗旺”影响,至昨天20时,珠江口外海面已出现了7级~10级偏东风,阵风11级~12级。据悉,广东省西南部沿海地区今天将有7级~10级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陆地有12级旋转风。今天广东省西南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南部偏西地区有大雨到暴雨,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州市今天有中到大雨。

  目前粤西沿海天文潮位较高,应尽快采取措施预防大风和风暴潮的袭击,还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起的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各地反应

  全省总动员抗击“科罗旺”

  深圳飞机系绳地面过夜

  本报深圳讯(记者潘银燕 刘畅 通讯员罗小君 湛广)昨日,针对台风“科罗旺”可能造成的危害,南航深圳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措施,一方面保障飞机在地面和空中的安全,另一方面做好航班调度和配套服务,尽可能避免航班延误和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

  记者昨日从南航深圳公司航务部了解,针对今晚可能出现的天气现象恶化情况,南航机务部门已经将机场上的可移动设备移走并固定好,避免其被台风吹得撞上飞机。同时,准备给在深圳机场过夜的20多架南航飞机系上保险绳索,防止飞机被台风吹动。

  另外,深圳市气象台昨天中午12时30分发布绿色台风信号。深圳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数十个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段已树好警示标识,各相关部门将对此重点防范。

  茂名启动四级防风预案

  本报茂名讯(记者许晓宇姜玉峰)昨日上午,为防止台风“科罗旺”正面袭击带来的不良影响,茂名市紧急召集该市三防指挥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台风工作。鉴于台风“科罗旺”正面袭击茂名的可能性极大,该市三防指挥部已于昨日上午开始启动四级防风预案,该市同时派出9个工作组奔赴抗风第一线加强基层防风工作的领导。

  恩平迁移居住危房群众

  本报恩平讯(记者张则友通讯员冯春猷)为防御台风“科罗旺”,身处粤西的恩平市已采取紧急措施。近两天,该各部门领导分头深入,督促各镇落实防风措施;各镇、各部门单位迅速组织力量对居住危房危楼的群众进行迁移工作;三防部门及各水库迅速组织力量加强对病、险水库工程的安全检查和维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首创全息安睡疗法治疗失眠、抑郁症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