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城银行较劲“贵宾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09: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随着多家银行理财服务的次第推出,各银行开始为争取个人理财的贵宾客户暗自展开了较量。

  23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宣布将贵宾理财的门槛降到10万元,从而成为目前福州贵宾理财业务门槛最低的银行。而就在前不久,工行福建省分行在力推“储蓄异地通”时也强调,对于其理财金账户客户,在办理存取款和汇款等业务时将降低或免收手续费。

  银行纷推“贵宾理财”

  根据“二八法则”,银行业80%以上的利润是由20%的中高端客户带来的。而个人理财业务定位服务于个人中高端客户,日益成为各家银行争夺优质客户资源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多家银行都在力推自有品牌的贵宾理财服务。其中,工商银行推出了“理财金账户”,招商银行推出了“金葵花”理财,建行和农行则分别推出“精湛理财”和贵宾卡等业务。

  各银行为客户提供的理财菜单也让人有些眩目:为客户代缴各项费用、代理保险、代为兑换债券;每月向客户提供银行交易账单;定期提供国内外经济形势及金融政策、股市行情等信息;针对保守型、稳健型、进取型客户的不同需求做出理财建议书;客户到银行办理多种业务时,客户经理会为其进行一站式办公等。

  门槛降到10万元

  虽然银行提供的理财菜单十分诱人,但要想成为银行的贵宾客户却不容易。据了解,此前福州一些银行的贵宾理财门槛一般都在20万元以上。其中,工行“理财金账户”对客户的要求是:各项存款和贷款余额(不含个人住房贷款)达到20余万元,其中存款余额不低于10万元;而要成为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的贵宾客户,则要50万元。这么高的门槛,让普通市民觉得可望而不可及。

  现在,这一高门槛终于被民生银行打破。8月23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在其举办的个人理财产品发布会上宣布,客户只需将10万元存款放到民生银行,就可以获得银行的贵宾待遇。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目前福州贵宾理财业务门槛最低的,此举将使更多的银行客户加入到贵宾理财的范围。

  多种优惠招徕贵宾客户

  除了进入门槛,业务费率也是争取贵宾客户的重要手段。据了解,在办理转账汇款、异地存取、挂失等方面,多数银行都对贵宾客户实行减免手续费的优惠。

  招商银行规定,持金葵花贵宾卡的客户可以享受全国网点统一提供的贵宾服务:异地应急取款、紧急挂失、就医帮助、赠送航空意外险和意外伤害险、免费手机短信或E-mail理财秘书通知、免费提供专业投资资讯等服务。

  工行的“理财金账户”具备存款账户、贷款账户和投资账户三种账户功能,不仅减免了客户的汇兑手续费,其基本账户还可当天免息透支,开立牡丹信用卡和牡丹国际卡也可免存保证金。

  建行也规定,VIP(贵宾)客户办理个人贷款业务可在人民银行规定范围内享受不同额度的贷款利率优惠,同时免收信用卡、储蓄卡换卡工本费及挂失手续费。如果VIP客户在异地发生信用卡丢失、被盗等意外情况还可享受限额内的紧急援助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各商业银行通过开展综合化和个性化的个人理财服务,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个人金融服务,而且能够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机制的加快形成。

  (本报记者 赵庆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