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多让利于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34 浙江日报

  国灿今天,18家在杭的省级医院将统一启动药品降价行动。据介绍,此次共推出降价药品304种,几乎都是病人最常用、使用量最大的药品。

  在此之前,本月19日,杭州市级12家医院215种中西药已经集体降价,降幅最高达51%。

  药品集体降价,意味着多年来药价虚高的坚冰开始被打破,为全省其他医疗机构调整药价、使医院走上用技术和服务吸引患者的良性发展之路,作出了一次有益的尝试。这样的利好,百姓自然举双手赞成。同时,须提醒一句:还要多多让利于百姓。

  此次医院药品降价,从客观上讲,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随着杭州平价大药房一家接一家推出,药品价格的竞争日趋激烈,这是医院必须面对的现实。从一定意义上讲,这次药品降价,是市场竞争的结果,省级医院在短时间内迅速作出反应,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注脚。

  我们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求医问药本非小事,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这种重视就要认认真真拿出措施来,实实在在地降低药价,实实惠惠地为民服务,切切实实将虚高药价降下来。百姓这样盼,医院也应这样干。细细观察,杭州市级医院药品降价呈现出以下的特点:降价的均系老百姓最常用、使用量最大的药品;降价药品中绝大多数药品是在医保范围内;降价幅度较大,西药超过12.6%,中药接近7%;药品降价让利较大,仅杭州12家医院一年让利将超过500万元(18家省级医院预计全年将让利1500万元)。从中不难看出,医院在“让利于民”方面,确实动了真格。

  当然,医院药品降价只是刚刚开了个头。不论市级医院还是省级医院,降价的平均幅度都在12%左右,只有十几种药和平价药店相当。毋庸置疑,几家平价药店之所以受百姓欢迎,就是相同的药要比医院便宜,两者相比在价格上有的竟差十几倍。因此,12%只是一个开始,因为一些药品的利润空间还很大。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在药品价格方面还有回旋余地,降价医院的范围还可再广一些。省级医院公布的降价药品和降价幅度,其意义还将对市级医院起到一个很好的参考指导作用。

  “劝君莫奏前朝曲,听唱新翻杨柳枝。”杭城医院药品降价,是一项“让利于民”的具体行动,深受人们欢迎。从长远来讲,医院不可能仅仅靠药生存,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在坚持为群众谋利益的前提下,需要打破“旧历”,放开手脚,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以应对未来的市场竞争,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做文章,这才是真正的长久生存之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