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霞山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此举国内尚属首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向国内外招标旅游开发规划,今日开始对19家投标书评审

  本报记者 易建成 通讯员 黄云伍 素愫 摄影报道

  本报韶关今天消息 广东丹霞山国家地质公园推行的旅游开发概念规划公开招标,引起国内外策划大师及投资商的高度关注。从今天起至30日,广东省旅游局和韶关市政府组织对19家投标书进行评审,并确定4家单位为丹霞山旅游开发概念规划编制单位。据有关专家介绍,国家地质公园的旅游开发概念规划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这在我国尚属首次。

  本月20日至22日,投标单位代表登上丹霞山考察量身,以期为大丹霞制定一套可行的地方旅游开发概念。

  6月26日,广东省旅游局和韶关市政府联合在广州发布了丹霞山旅游开发概念规划向国内外公开招标的消息,报名截止时,共有国内外的19家单位报名竞标。本月20日至22日,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和我国内地北京、湖北及广东本省的13家竞标单位的代表,对丹霞山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圳市福田区文丰投资策划工作室更是带来了投资商。

  据了解,丹霞山旅游开发概念规划范围为整个丹霞山风景名胜区,面积290平方公里。规划的主要内容是:在积极有效的保护风景资源的前提下,整合丹霞山及周边的各类旅游资源,突出生态旅游主题,融入地方文化特色,重点对丹霞山旅游开发进行综合性战略谋划,提出相应的品牌、市场战略和综合对策,为丹霞山风景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图:阳元山层峦叠嶂丹霞地貌 举世无双 色如渥丹 灿若明霞
  与黄山、庐山、石林、张家界、五大连池、云台山、嵩山一起送报联合国
图:游人兴奋地指点着奇异的山形地貌
  本报韶关讯 广东丹霞山和黄山、庐山等名山齐头并进,于本月21日连同另外5家国家地质公园,通过了有关部门评审,将于近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材料,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有可能荣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其中一员的我国8家国家地质公园,除了安徽黄山、江西庐山和广东丹霞山之外,另外5家分别是河南云台山、云南石林、湖南张家界、黑龙江五大连池和河南嵩山。这8家国家地质公园,堪称我国众多名山大川中的佼佼者。本月21日下午,国家地质公园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这8家地质公园向联合国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申请,其申报材料将于近日递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该组织将根据申报材料确定实地考察名单及考察时间。

  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的广东丹霞山,位于韶关市东北郊,总面积290平方公里。据地质学家研究,在全球已发现的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景色最优美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1988年以来,丹霞山先后被评为“中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级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无论春夏秋冬,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的丹霞山,时时都呈现“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壮观景象。

  据韶关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决定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我国8家国家地质公园,是在11家国家地质公园中评审出来的,而丹霞山在国内所申报的8家国家地质公园中,属全球同类地质地貌中最为完美一类,申报成功的可能性较大。按照安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今年10月派出官员到韶关实地考察。

  广东省旅游局有关人士认为,丹霞山如果能申报成功,成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对韶关和广东省的旅游产业发展,都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