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公用事业幌子售假 骗子上门安装"净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22:29 新华网

  8月20日下午,大连甘井子工商分局凌水工商所得到线索,一个外地来连的售假团伙打着自来水环保设备公司的幌子,正在凌水地区上门推销假冒的“净水器”。凌水工商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直捣售假团伙的老巢,当场发现假冒的净水器70余件,经进一步的审理调查得知,这个团伙涉嫌售假分子20多人,至查获日,他们已经售出假冒净水器数百台,非法获利20余万元。随着执法人员的讲述,一个售假团伙打着公用事业的幌子骗钱敛财的行径被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这伙骗子本来都是安徽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动起了“歪念头”。搞来假货,打着“公家”的旗号上门推销,骗老百姓的钱。

  陈教授一时受到了骗子的蒙蔽,安上了所谓的净水器,没过多久他就发现净水器“形同虚设”,于是就索性卸下来做了一个“解剖”,发现所谓的净水器纯粹是一个骗人的道具,于是陈教授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周女士以为自己以较低的价格安装了净水器,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女士在某商场看到同系列的产品比她安装便宜得多,周女士感到了其中的“蹊跷”,经进一步签定,周女发现自己居然花大价钱买了冒牌货,于是周女士也到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

  售假团伙被查处,工商人员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发现他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售假团伙,不仅上门安装的净水器是假的,连他们证件、名片、电话号码全都是假的。据售假团伙交待,他们从浙江义乌以每个60元的价钱批来假冒净水器,再自做标识、价签,冒充上海某公司的产品。为了骗取信任,他们冒充自来水环保设备公司的检测人员,上门来就给用户检测水质,然后假说水质不合格,建议安装“净水器”。在售假过和中,骗子还常演出各式的“闹剧”。比如:假货上的标价是490元,他们给你优惠到7折或6折;对下岗职工、退休人员和军属免费安装,但是所谓的过滤芯要收费;声称全市都将安装家庭净水装置,试点用户优惠;他们还在每个人的名片上自封了“主管经理”角色。

  工商人员告诉记者,这起案的特点是,不法分子利用了市民对公用事业部门的信任骗钱敛财。不法分子在行骗的时候往往要装出一些“假象”,假净水器中只有一层薄薄的碳层,安装以后水质略显清澈,有的市民就误认为净水器有效。为打消受骗者的“疑虑”,不法分子还会主动出示假证件,有的时候还主动向市民索要下岗证、退休证等相关证明。据受骗者反映,很多人就是受这些假象蒙蔽上了当。据工商部门统计,这起案件的受骗者都是60至70岁的老年人。工商部门建议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按照他们提供的号码当场打个电话,或是立即打个电话给相关部门进行询问,骗子的把戏便“不攻自破”。(文/韩林记者宋伟)(来源:新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