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旧电机“变脸”名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9:19 齐鲁晚报

  废电机返修生产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但在聊城临清市胡八里村却有个电机厂一条街,70多家电机厂或打着生产新电机的幌子,或在收购旧电机的掩护下大搞废电机返修生产,而且生意红火。

  今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行人的指引下找到了这个“电机工业园”。在该市东外环路1300多米长的路段两边竟坐落着70多家电机厂,路边或院子里堆满了废电机,出售、收购电
机的车辆络绎不绝,厂里的民工都忙着拆电机。

  观察了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一辆辆大客车不断地进出这些电机厂,一位梁山县去收购旧电机的王先生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团:这些客车都是为一些客户捎新电机的,这样运省事又比较安全。他还对记者说,他拉回去也是为了把旧电机翻新销售,有的销给个人,有的则往一些大厂里送。

  废电机收购厂也能生产新电机?为弄清真相,记者以新电机买主的身份走进一家没有厂名的收购厂。听说要买新电机,厂里的于老板马上以一种警觉的眼神盯了记者很长时间,又“审问”了一番,才领着记者朝一间关着门的厂房走去。推开门,里面有两个人正忙着缠铜线,屋里堆了200多台已加工好的电机,有的电机外壳已喷好了漆。据民工介绍,一个人一天能加工成6台新电机。老板明确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翻新品,把外壳擦亮,换上新的轴承和铜线,一台新电机就成了,并表示电机质量绝对没问题,一年内还可以包换。他们主要是把产品运往东北等一些远方城市,如要货得提前两三天打电话订。

  胡八里村流传着一句话:“没有翻新不了的电机!没有生产不出的品牌!”记者走访了几家电机收购厂,发现都有旧电机翻新的情况,但大部分都称没有存货,怕有关部门来查。每一位老板都会给记者一张价目表,上面印着从0.75KW到200KW、从二极到八极的100多种各种规格、各种型号的电机价格。至于品牌,他们更称是小事一桩,想挂什么品牌就给打什么品牌。

  一位老板还告诉记者,不光是他们这些没厂名的收购厂以旧翻新,附近所谓正规的电机公司也在这样生产。记者走进路边的金兴电机有限公司的厂房,里面的车床正在车旧转子,5名民工正忙着安装一台电机,他们称这是台新电机,但记者抹去电机铭牌的灰尘,竟发现是沈阳第二电机厂生产的。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线索提供者 高先生 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