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工程又有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9:59 长沙晚报

  仿古麻石路再现坡子街

  日前,坡子街路幅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坡子街民俗民食商业街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根据规划设计,新修建的坡子街将采用麻石路面,再现长沙古城“麻石路”的风采。

  坡子街位于长沙老城区,据当地老人回忆,过去的坡子街和现有的潮宗街、金线街一样,是麻石路面。文夕大火之后,又经历了“文革”的劫难,麻石路面已荡然无存。

  此次重修的坡子街,东起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西至湘江大道,全长640米,路幅宽16米,预计总投资近2000万元。据介绍,新修建的坡子街路面将铺设麻石,单块麻石规格为长0.6至0.8米,宽0.45米,厚0.6米。建成后的麻石路一般供行人过往,亦可供机动车行驶。目前,工程已进入地下管道施工阶段,预计10月可完成毛路建设,整个路幅工程将在明年春节前后竣工。李姝阳人民西路建设工程9月1日拆迁

  记者25日从市建委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人民西路建设工程将于9月1日正式动工。

  人民西路建设工程是非典过后我市新增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该工程西起湘江大道,东至芙蓉路,全长1778米,路幅宽46米,其中,主车道宽23米。据悉,为了不破坏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的整体性,在人民西路与黄兴南路交汇处将修建地下通道,之前修建黄兴南路时建设部门已预埋了地下通道的位置。整个工程预计投资将达3亿多元,由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目前已到位资金8000多万元。9月1日该工程的拆迁将全面启动,由天心区负责征地拆迁。

  据人民西路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拉通路基,力争明年5月1日前完工。城运会期间,为避免道路施工给交通和市容环境带来影响,该工程将停工一个月。李姝阳东风路高架桥部分通车

  长沙城北又一座交通枢纽实现通车。25日下午,东风路高架桥匝道改造基本完工并放开交通;不过,目前高架桥C线的辅道尚未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风路高架桥有上、中、下3层,中层的一小段因为正在铺设光缆,大车不能通行,下层也在紧张施工,其他路段都畅通无阻,车辆川流不息。过去,由于东风路与319国道高架桥平交,因此,尽管伍家岭立交桥和319国道城区段成功改造,但东风路与319国道相交处还是时常发生堵车现象,使伍家岭立交桥和319国道城区段没有发挥出应有的通流效果。据了解,东风路高架桥匝道改造主要是增加了4条匝道:在319国道沿线北侧增加了一条匝道A线,实现了高跨319国道解决左转弯问题;在东风路高架桥西侧增加了一条南北向匝道B线,与蒋家垅小区连通,上跨319国道与AB线汇合,解决了南北交通与319国道平行交叉问题;在东风路高架桥东侧增加了一条“8”字形C线,下穿东风路高架桥,与蒋家垅道路相连,解决了东风路至伍家岭立交桥左转弯问题。另外在C线北端还有辅道沿老铁路京广线下行线下穿319国道,解决了南北交通的直行问题。不过,昨天下午通车的仅限上述前面3条匝道,第4条匝道还有一截约30米的路程尚未完工,预计要到8月31日通车。李姝阳孔凡芳彩色观光车道亮相潇湘大道

  潇湘大道北段东侧最近出现了一条红色的沥青路面。据悉,这是我市建成的首段彩色观光车道,它集休闲观光于一体,既气派又实用。

  这条刚刚铺就的红色沥青路依傍湘江西岸,隔江望去,宛如江边的一条红绸带。据悉,这条彩色沥青路长700余米,宽5米,是为配合潇湘大道堤顶风光带而专门兴建的。铺设好的彩色沥青路,从潇湘大道路幅中隔离出来作为专用的观光车道,以便游人乘车观光湘江两岸的美景。

  据悉,整条观光车道全长6.78公里,南起湘江猴子石大桥,北至银盆南路交叉路口,投资逾1000万元,预计年内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设置特殊的交通标志,并增设一些配套设备和设施,让旅游观光车能轻松进出,不受过多限制。李姝阳孔凡芳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