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岁妇代会代表陈月 不甘做书中的“颜如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0:34 新华网
  22岁的陈月是四川省女子监狱第六监区的一名女干警,虽然身材略显单薄,但是身着司法警服的她却又显得非常干练。从她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是与她年龄不太相称的成熟、稳重。令我们想像不到的是她还是司法部授予的二级英模。去年,在成都电子科大读书的她和弟弟因为帮助一个被抢钱包的妇女,在与罪犯搏斗的过程被刺伤。

  别人都叫她英雄,她却不把自己当英雄,她依然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基层工作。

  陈月参加工作时只有18岁,她的工作是管理大批的女囚犯。刚工作时她就和同去的姐妹们哭了一场,原本想像着生活的美好,如今却不得不面对着社会最阴暗的一面,她似乎觉得不能接受……工作时间长了,陈月逐渐改变了当初的看法,她觉得做警察很神圣,如果能够让这些罪犯重新认识社会,开始新生活,就会很有成就感,觉得付出很有价值。

  她认为女囚犯犯罪多数是为情或为钱,大部分也都是迫不得已。最重要的是提高她们的素质,学会保护自己,不能再用毁灭自己的方式来达到目的。要对她们的人生目标有新的定位,通过思想工作使她们走出误区,通过学习引导、改变她们的想法,注意她们的思想波动。同时也通过劳动使她们掌握谋生的本领,今后使她们在社会上能够生存。

  她也不满足女性的现状。很多人提到的书中的“黄金屋”、“颜如玉”,似乎把女性和物质等同起来,她就很不甘心,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能够独挡一面,发挥作用。这次大会就充分肯定女性的地位和作用,也同时使得自己工作更加有自信。

  陈月给自己制定了“三个好好”,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更好地与罪犯进行沟通。把学习到的东西应用到工作当中,踏踏实实地工作。英模只是个荣誉,她要在基层当中做更多平凡实在的工作,实实在在地去生活。

  工作之余,陈月也和其他同龄女孩一样,爱上网,喜欢听歌看书。很乐意与朋友们一起做饭。这就是陈月,一个不平凡女孩的平凡生活。(记者陆菁)
(来源:中广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