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房亲戚绑架同村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0:51 南方日报

  三水侦破勒索130万元大案远房亲戚绑架同村兄弟

  一宗持枪抢劫、绑架同村兄弟勒索130万元的特大案件,被佛山市三水区公安局民警破获。人质黄老板被安全解救,他的同村远房兄弟黄×平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台风之夜绑架人质

  这宗绑架案发生于7月24日晚。为了洽谈生意,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个体企业老板黄××,下班后驾驶一辆车牌号码为“粤E/T80××”的黑色轿车,冒着瓢泼大雨到一家酒楼与几名朋友吃饭。

  晚上8时许,黄老板的妻子打来电话,说家里受台风(“伊布都”)吹袭,叫他早点回家帮忙整理家务。从8时50分起,家人不停地拨打他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接通。黄家人一夜没睡。

  25日早上6时25分,黄老板的父亲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用黄老板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其儿子昨晚8时许被他们绑架,要他于当日中午12时前准备好130万元赎人,否则将杀死他的儿子。

  疑犯变换接头地点

  三水区公安局专案组派出刑警,陪同黄老板父亲与绑匪交涉,经过多次讨价还价,赎金从130万元减至60万元。

  25日中午,狡猾的绑匪联系黄老板父亲,要他到三水区西南镇一个公交车站交钱。当黄父赶到车站时,绑匪又说改在某邮局门口见面。黄父到达该邮局时,绑匪又改变了地点。下午6时许,一直没有露面的绑匪又一次打电话给黄父,要求26日早上8时30分再联系。

  人质藏在废弃砖厂

  25日晚,三水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灯火通明。26日凌晨4时许,民警换上便装,打着雨伞,踏着泥泞,到可能藏匿人质的地方仔细搜查。清晨6时10分,在迳口经济区一个弃置的砖厂附近,刑警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从废弃的砖厂徐徐启动,沿小路往清远三坑方向行驶,车牌号码是“粤E/T80××”。

  该车正是黄老板的。24日晚上8时多,黄老板谈完生意驾驶轿车赶回家。路过黄屋村路口拐弯处时,忽然有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迎面撞过来。黄老板下车察看时,被几名男子用枪指着脑袋,连人带车一起劫走。劫匪将黄老板捆绑起来,蒙上眼睛,抢去他身上的手机、1万多元现金及一条价值近万元的金项链等物。在砖厂的两夜一日,黄老板饱受蚊虫叮咬、饥饿寒冷的煎熬。

  劫持轿车冲进水沟

  接到围捕命令的十几名民警,分别驾驶汽车、摩托车赶往清远。当“粤E/T80××”轿车进入清远市辖区时,增援的民警已经全部到达指定地点会合。

  “粤E/T80××”小轿车行至清远市三坑镇白米埔村路段时,绑匪察觉有人跟踪,于是将车速放慢。民警截断了绑匪的去路,绑匪加油强闯,轿车撞上了路边的小树,后失控冲下路边的水沟。围捕民警将车上的绑匪邓×锋、陈×洋擒获,解救出被捆绑在车上的黄老板。根据现场突审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赶往三水大塘镇将主要疑犯黄×平抓获。

  至此,从黄老板的父亲报案到安全解救人质,前后仅仅24小时。

  5人实施绑架勒索

  落网的3名疑犯,两个是三水人,一个是怀集人。其中黄×平与被绑架的黄老板是同村的远房兄弟。19岁的邓×锋与黄×平家住得较近,两人自小玩在一块。两人初中毕业后在广州打工,他们又与陈×洋(怀集县人)及另外两名广西人结成“兄弟”。

  今年7月,黄×平与邓×锋、陈×洋等人密谋到三水大塘“挣钱”。7月20日左右,黄×平将自己同村的远房兄弟黄老板定为绑架对象。7月24日晚上,5人顶着暴风骤雨,埋伏在黄屋村路口转弯处,专门等待黄某回家经过时实施绑架。晚上8时多,黄老板驾驶小轿车从这里路过。黄×平躲在暗中示意两名“兄弟”驾驶摩托车撞向黄老板,将事主绑架,然后向事主家人勒索130万元。

  海燕 淼森 晓晖 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