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持久开展反走私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1:1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下午,本市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本市反走私工作。市长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把本市的反走私斗争引向深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在讲话中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走私斗争的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开展打击走私工作进行了部署,这对于把反走私斗争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对打私工作非常重视,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打私会精神。近些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市反走私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走私活动在全国许多地区仍然存在,在有些地区甚至十分严重。当前,在我市发生的一些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也出现了新情况、新特点。表现在进出口贸易渠道商业瞒骗走私日益突出;加工贸易渠道走私违法犯罪现象仍比较严重;行业性走私抬头,国有企业等法人走私不容忽视;外汇黑市、地下钱庄、私货市场营销活动仍比较活跃等。

  戴相龙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反走私责任制,形成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整体合力。首先,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加强对打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的组织领导。各级政府及其有关责任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守一方疆土,保一方平安,确保国务院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收到预期效果。其次,要坚持和完善“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这一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缉私体制。

  公安、工商、烟草、税务、外汇等部门要协同作战,海关要强化和发挥打击走私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走私的协作机制,不断提高联合缉私的整体效能。第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打私工作方针,对重点地区、重点渠道、重点商品的走私行为,要严防狠打,把这项斗争持久开展下去。

  戴相龙要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各级领导干部要支持执法机关、司法部门依法办案。任何个人、任何单位都不得为走私行为说情,更不得干预海关、公安和司法机关办案。要及时从机制、法制建设等方面研究打击和防范走私的措施,及时解决查办走私犯罪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培养忠于职守、高度廉洁、纪律严明、具有战斗力的反走私队伍。

  会前,戴相龙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天津海关缉私局和报关大厅,看望慰问了缉私局干警和海关工作人员,并听取了天津海关党组的工作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