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来锦调研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1:38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陈丽报道:8月24日至25日,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名誉副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厉以宁及夫人,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秘书长马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宝忠的陪同下来到我市调研讲学。

  厉以宁教授是应省政府的邀请,来我省就老工业基地改造和振兴问题调研讲学的。8月24日,在市领导张绍文、孙东克,市政府秘书长徐春生的陪同下,厉以宁教授及夫人首先风
尘仆仆来到锦州东港电力有限公司,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为该公司职工作了专场报告。随后,厉以宁教授及随行人员又来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视察了锦州宝塑业有限公司、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锦州万得汽车悬架系统有限公司。

  8月25日,厉以宁教授以国有资产重组和混合所有制为题在市委礼堂作了专场报告,报告会由赵明鹏市长主持。厉以宁教授在报告中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典故,阐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报告分产权改革和产权交易、混合所有制、政府职能转换、提高公司赢利率的途径四部分内容。厉以宁教授用“公共土地放羊”的比喻及木桶原理说明产权改革的含义,指出国有资产重组的前提是产权清晰,不改革而靠管理企业效益不能持久;他提出新型公有制的形式为混合所有制和公众持股制,提出“靓女先嫁”、“好儿子先上市”的观点,并用龟兔赛跑的故事来说明“肥水要流入外人田”,相互合作在市场竞争中能创造更大的效益;厉以宁教授还以充分的事实和理论说明政府职能转换的含义和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必要性,强调政府首先要讲诚信,要以民富为本,保护私人财产有利于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三个和尚有水吃”的故事说明协作、引进新机制、技术革新在企业的重要性,还用和尚推销梳子的故事说明市场是可以创造出来的。要避免投资决策失误,最怕“权力加无知”,要懂得客观规律,不做违背客观规律之事。他还用“犹太人在中国”的例子说明要宽厚待人,疏导、化解矛盾;要寓管理于无形之中,培养职工的认同感,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厉以宁教授的报告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对我市在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检委领导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共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受到我市各界人士的欢迎,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会场过道加上了临时坐椅,葫芦岛等兄弟城市的领导也闻讯前来参加了报告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