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急起“抢”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3:02 扬子晚报

  徐州电 最近,徐州彭祖文化研究会的几位“头面人物”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北上京城筹备将于下月在首都召开的国际“弘扬彭祖文化大会”,南下江南洽谈在徐州兴建全国最大的彭祖养生基地。还有彭祖养生保健系列产品的开发、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筹建……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徐州又称彭城,是远古时期由彭祖开创的大彭氏国的所在地,是世界彭氏宗亲公认的
发祥地。徐州城里有纪念彭祖的彭园和彭祖祠,西郊有当年彭氏聚居的彭山和大彭镇,城南的淮海食品城里有巍峨壮观的彭祖楼。当地有大量关于彭祖饮食文化、养生文化和性文化的研究成果,徐州籍学者朱浩熙先生30余万言的专著《彭祖》风行海内外。民间关于彭祖的传说和秘藏的养生健身方法更是不胜枚举。

  然而,近几年随着“彭祖热”的不断升温,全国许多地方都打出了“彭祖牌”。相传彭祖从尧帝时期活到秦朝,为避秦时战乱,从徐州举家外迁,后裔分别落脚四川彭山、广东揭阳和福建武夷山等地。如今,四川彭山县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彭祖养生园”,现已投入2亿,保健品开发、按摩、饮食服务一应俱全。相传彭祖的儿子彭武和彭夷当年到武夷山定居,发展了中国茶文化。现在,武夷山热炒彭祖文化旅游,推出彭祖膳食文化和茶文化。前几年湖南长沙马王堆出土了彭祖养生方,如今湖南当地公司正据此开发养生中药产品。此外,哈尔滨有彭祖补品屋,专卖保健品;深圳有一家大酒店,推出彭祖文化背景的汉方药膳……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徐州人增添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开始急起直追。眼下,众多民间祖传秘方已经收集上来,设立“彭祖养生堂”,开发彭祖养生系列产品,培训彭祖烹饪、按摩、食疗人员并提供相关服务等,都被提到议事日程。(胡连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