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制定一项计划 贪官黑钱暗渡将有去无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北京青年报》报道:那些把财产转移到美国的外国贪官污吏们这下要寝食不安了,因为美国政府最近制定了一项没收涉嫌腐败的外国高官在美国资产的行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外国贪官哪怕把贪来的钱洗得“干干净净”后进入美国的金融领域,美国政府同样会将其财产全部没收。

  目前,美国政府已在迈阿密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已有六个国家的九名贪官纳入了
第一批调查目标。

  破天荒拿外国贪官开刀

  美国执法机构拿外国贪官污吏的在美财产开刀是破天荒第一次。要下这个决心并且动了真格并不容易。以该国的佛罗里达州为例,这里是拉美下台领导人和官员们的避难所,是他们不义之财流入的天堂。在迈阿密银行,能讲多国语言的职员随处可见,这主要是由于外国政客和商人将这里当成了稳定投资的天堂。

  没收外国“脏钱”的权力,是“9·11”恐怖袭击后该国通过的《爱国者法案》授予的。此前,美国执法机构并没有查封外国人账户的权力,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也担心因此吓跑了外国投资者,原因很简单,外国贪官们通过黑社会洗钱渠道洗净后流入该州的资金多达20亿美元。但美国政府逐渐意识到,外国贪官们的“脏钱”给美国带来的弊大于利。

  一名美国官员说,在拉美某国前总统的贪污案中,美国政府打算将所没收的资产归还该国,不过,美国也不会白干,可能会与对方按比例瓜分没收的这些不义之财。

  现任贪官也在调查之列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归化局、联邦调查局等已联手成立一个神秘的ICE联合调查小组。这个小组的任务就是迅速摸清美国境内外国贪官投资于金融机构、不动产和商业的具体情况,一经核实,立即没收。目前,对六个拉美国家的九名贪官的秘密调查正在进行,还包括一名现任外国高官。

  拉美某国一名前总统将绝大多数贪污受贿的财产转移到美国,通过黑道洗钱后,投资于美国的不动产和金融界。美国方面前段时间没收了佛罗里达一个银行账户上的500万美元及多处不动产,据查,它们都是这名前总统本人、家人和朋友洗钱后拥有的资产。

  更加惊人的是,调查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调查另一桩案子。跟前面提到的几宗案件涉案外国高官均是因贪污腐败曝光不同的是,这一起调查案的涉案官员现在仍是位高权重。考虑到本案的外交敏感性,加上这将是美国政府执法机构首次调查一名仍当权的外国政府高官,因此调查组没有透露这名贪官的姓名,只知道其涉嫌洗钱和白领犯罪。

  美国官员非常明确表示,他们准备将执法的目标扩展到全球在美国有不义之财的贪官,并且在美国的金融界,比如说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都设专门的调查机构。(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