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有意编正式地籍图宣示对钓鱼台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5: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又有日本右翼团体登陆钓鱼台(岛,下同)挑起主权纷争,台湾方面强力关注。对于钓鱼台一再成为挑动台方与日本政府关系的敏感中心,台“内政部”有意以“编制正式地籍图”的方式,向世界各国宣示台湾在钓鱼台的主权,拥有钓鱼台行政权的宜兰县政府对此高举双手赞成。

  据台湾媒体报道,钓鱼台列屿的主权归属问题,台方和日本各说各话,每隔一阵子就
通过“外交”单位各自放话,纠缠不休。

  报道称,台湾当局现阶段有意寻求“国际法庭”司法解决,为了加强主权举证,“内政部”计划采用卫星影像方式,将钓鱼台编入宜兰县的地籍图册,宣示台湾拥有钓鱼台的土地产权。

  拥有当地行政管辖权,却因主权争议无缘登岛的宜兰县政府非常赞成。县长刘守成并表示,钓鱼台隶属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整个列屿由钓鱼台、黄尾屿、赤尾屿、南小岛及其它附近的三小礁组成,其中以钓鱼台岛的面积最大,也是整个名称的由来;有关方面还特别为它编定独立的邮政编码“290”。(晨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