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奋力实现中原崛起专题 > 正文

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六论奋力实现中原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23:3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奋力实现中原崛起,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新时期加快河南发展的一项伟业。要完成这项伟业,必须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为民意识。

  执政为民,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对当今的河南来说,执政为民最深刻的内涵、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努力使河南的发展走在中西部的前 列,奋力实现中原崛起。

  执政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也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脑子里没有执政为民的意识,行动中是不可能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如果执政为民的意识淡薄,就不可能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不可能为党的事业尽心尽责,就不可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利益。

  强化执政为民意识,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河南作为发展中的一个经济大省,在加快发展,实现中原崛起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克服这些困难、应对这些挑战,空谈不行,多说少干也不行。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从有利于加快河南发展出发,而不是从制造个人政绩、围绕个人的升迁出发。要立志于干事,而不是醉心于做官;要立足于做事,而不是着眼于作秀。必须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弄虚作假的“形象工程”、急功近利的“面子工程”,不图虚名,只求实效。要走出高楼大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研究经济发展规律,制定出切合实际和符合群众要求的快速发展措施,脚踏实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现中原崛起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执政为民意识,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事情入手。加快发展,必然要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改革会带来阵痛,甚至会影响一部分群众的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对群众急需解决的事情,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细心研究,认真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求学就业等具体问题解决不好,不仅会影响人民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而且还会影响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难,把好事、实事做在群众所需之时、所盼之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动员全省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伟大事业中去。

  强化执政为民意识,还要耐得住寂寞,抵御住诱惑。实现中原崛起,需要千千万万个淡泊名利、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创业。自己身节不保,怎能感召百姓?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做到“灯红酒绿不迷眼,不义之财不伸手”,始终做到潜心于政,精心于业,真心为民,才能担当起带领全省人民干大事、创大业的重任,才能担当起带领全省人民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神圣使命。

  使河南的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奋力实现中原崛起,是河南人民的雄心壮志,是河南人民的庄重誓言。我们相信,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九千万中原儿女的开拓进取,不懈努力,扎实工作,一个前进的河南,一个崛起的河南,一个辉煌的河南,一定会展示在全国人民的面前,一定会展示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②13河南日报2003-08-26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相关专题:奋力实现中原崛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