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北26种蔬菜样品检测合格 京城未发现有毒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12 新华网

  工商部门已急赴产地调查

  河北省张家口市一些蔬菜生产示范基地“有毒无公害蔬菜进京”的消息被多家媒体披露后,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已于25日晚急赴张北地区调查,与此同时,在北京市场抽检的张北地区的26种蔬菜样品检测合格。

  昨天,市工商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从生产源头查进京蔬菜的全部流程并进行现场取样,本市工商系统流动检测车已全部出动,连续几天的快速流动抽检未见有毒蔬菜。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流动检测车只能检测部分农残指标,并做出初步结论,要对甲胺磷等高毒农药做出全面准确的科学检测,必须交由具备国家法定资质的检测中心检测。工商部门25日从新发地、大洋路两大市场抽检了来自张北地区的26种蔬菜样品,并将样品送至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按照常规应该是7天到10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出结果,经过检验部门集中高效运作,已查明这26种蔬菜样品都不是“毒菜”,具体的质检报告仍需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出来。

  据悉,本市自2002年实行“肉菜放心工程”之时,就已制定了“实施场地挂钩的外埠蔬菜生产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严格规定了进入北京市场的蔬菜基地必须实地认定,对于农药残留等指标更是必须持有省级以上具有认证资格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有效数据和报告。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有蔬菜生产基地弄虚作假,将坚决把其堵在北京市场之外。为杜绝“毒菜”进京,工商部门将继续严查市场,经营蔬菜的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都将加强自测,北京市场也加强了对张北菜的药残检测监控,对所有进市场的张北运菜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