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英勇擒凶身中数刀 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3:53 新华网

  8月23日,河北省会石家庄又上演了一场民警勇斗歹徒、不幸身负重伤的悲壮凯歌。衡水市武强县公安局民警邵宝申,在石家庄抓捕网上逃犯冯阿震时,与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身中三刀,其中一刀刺中胸腔,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仍未脱离危险。8月26日下午,记者在省武警医院见到了正在救治中的邵宝申。

  冒雨出击,省会街头觅凶

  邵宝申伤势很重不能开口讲话,武强县公安局局长崔长凡向记者介绍了情况:2001年1月至2002年1月在106国道武邑县境内,连续发生20起持刀抢劫案。经侦查,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武强县人,去年2月该团伙被武强县公安局伏击,其中一名成员被当场击伤抓获,但主要犯罪嫌疑人冯阿震和另两名成员潜逃。

  经过一年多的侦查,今年8月22日,警方得知冯阿震潜逃到了石家庄,改名马强,自称沧县张官屯人,隐匿在留营附近一家菜市场以卖水果为掩护。8月23日,天下着雨,下午3时左右,武强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中队长邵宝申带领两名民警会同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陈文明以及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民警周宝国组成了5人抓捕小组,化装来到菜市场抓捕冯阿震,此时雨已经停了,5人分散开来,慢慢搜索目标。

  面对凶徒,邵宝申箭步冲上

  就在邵宝申发现了冯阿震,准备靠近的时候,冯阿震突然认出了邵宝申,邵宝申一个箭步冲上去,扭住了冯的左胳膊,冯阿震一看大事不好,猛地从自己的水果摊下抽出一把长长的尖刀,丧心病狂地一刀刺进了邵宝申的左肋。

  这时民警周宝国也冲了上来,抓住了冯的胳膊,丧失理智的冯阿震挥刀乱砍,邵宝申又连中两刀,周宝国也受了多处皮外伤,民警陈文明冲上来时,身高马大的冯又一阵玩命抵抗,甩开了陈文明,窜进留营的一条小胡同逃跑了。

  重伤入院,老父尚不知情

  身负重伤的邵宝申被战友们送到附近的省武警医院救治,据邵宝申的主治医师付子乾介绍:邵宝申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左肋的刀口有10多厘米深,胸腔和腹腔充血,肺和脾出血,肺和脾上都有钝形搓裂伤,推测为歹徒用力过猛所致。医护人员尽最大努力对邵宝申进行了救治。目前,他还没有脱离危险,仍需要24小时监护。

  衡水市公安局和武强县领导已先后赶到医院慰问邵宝申,并分别送来5000元慰问金。8月24日,省公安厅的领导也来医院看望了邵宝申。8月26日下午,省政法委领导给邵宝申送来了20000元的慰问金。

  邵宝申的岳母拉着记者的手说:“宝申受伤的事儿还瞒着他老父亲呢,怕他身体受不了。我就这么一个闺女,都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宝申就是我的一个儿。他因工作受的伤,伤得光荣,他的工作我们全家都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