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兵的嘱托记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4:06 三峡工程报

  本报特约记者 陈心意

  “你好,又来寄报纸?”“是的。”“还是八份?”“是。”“九块四。”“谢谢。”

  这是我第11次在每个月的2号给徐教导员邮寄《中国三峡工程报》了,所以邮局 的工
作人员对我已经很熟了,每次邮寄报纸都会让我想起去年徐教导员离开三峡时的 情景。

  他是一个在部队工作了18年的老兵,在三峡他呆了整10年。因为工作需要,去 年转业到了地方。走的那天他拉着我的手动情的说道:“小陈,今天我就要脱下军装离 开三峡了,说实在的,真舍不得。在部队的这18年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它将 使我受益终生。特别是在三峡的这10年,将是我一辈子的骄傲。作为和平时期的军 人,能够参加三峡工程这种代表中华民族复兴与强盛的世纪工程,我感到无比的自 豪。每当看见大坝一天天地长高,就有一种成就感在我心中荡漾。我们在三峡工作是 光荣的,但这份光荣与我们肩上的责任是连在一起的。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 位置,咱都不能忘记,咱是三峡的保护神。三峡无小事,这一方的安宁党和人民交给 了我们,我们就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地完成好这个任务,为三峡工程站好岗、放好 哨。本来我是想和你们一起战斗到三峡建成的,现在我要先走一步了,走时我有个事 想拜托给你,希望你能帮我完成。我听了10年的机器轰鸣,看了10年的滚滚江 水,和三峡的一草一木早已经分不开了。现在虽说人马上要走了,可心一时半会还走 不了,回到老家可能不会很快适应,特别是不能及时了解三峡工程的情况,这会让我 睡不好觉,吃不好饭。所以想拜托你将每月的《中国三峡工程报》收集好 ,找时间寄给我,我想通过这个老朋友来了解三峡工程的建设情况,因为它是介绍三 峡工程最权威的刊物。”

  徐教导员离开三峡快一年了,寄报的事我从未耽误。可他每次来电话还都要对我 说:“不要忘了准时给我寄报纸。你们要好好珍惜在三峡工作的机会,努力工作,为三 峡工程保好驾,护好航。”

  这是一位老三峡建设者不解的三峡情,也是一位老建设者的忠心嘱托。

  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或取得成绩想骄傲时,我就会想起他 说过的话,想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在三峡三期工程全面开工、新的历史篇章又已翻开 的今天,我想对老教导员说:“教导员请放心,我会牢记您的嘱托,接过您的枪,站好 每班岗,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忠诚来捍卫我们的光荣,用我们的行动向您 们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全息安睡疗法治疗失眠、抑郁症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