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月烟台市新批利用外资项目45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5:3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大幅攀升的好势头,今年1-7月份,烟台市新批利用外资项目452个,合同外资额21.14万美元,同比增长33.5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1.1亿美元,增长72.1%。

  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57个,合同外资额10.3亿美元,占外资总额的48.9%。世界500强和大的跨国公司投资项目增加,有总投资14亿人民币的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韩国泰昌企业株式会社投资5000万美元的高档织物面料项目、日本三和精密机械株式会社投资2999万美元在烟台开发区兴办的汽车零部件项目、韩国三能建设株式会社在栖霞投资2980万美元兴建旅游开发项目、韩国大宇公司在烟台开发区投资2100万美元的高档机床项目等。

  外商投资项目纷纷落户烟台,主要得益于烟台的投资环境日趋完善。结合今年开展的环境建设年活动,各行政职能部门提速增效,当地政府全面清查了市直63个具有行政审批权部门的901个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合并、下放后保留了544个,减少和调整率达47.3%。市外经贸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关、国检、税务、银行等部门的合作,形成了招商引资直通车的合作新机制。

  烟台开发区开辟了新的海外招商基地,充分发挥驻海外办事处的招商职能,不断拓展招商途径和项目源,今年以来共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投资,同比增长50%。1—7月份,新进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3个,其中中世天然气和通精密机械、新力化工等7个项目投资超过2000万美元。他们今后还将以嫁接改造和加工贸易为重点,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加大对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力度。

  烟台各县市区在对外招商引资中充当了主力,他们以专业园区为招商载体并形成了汽车工业园、电子工业园、食品工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今年上半年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达130个,过5亿元的达18个,烟台市今后还将在福山区、牟平区建立日本工业园、韩国工业园、台湾工业园等三大工业园区,进一步把园区招商做大做强。(记者 隋少平 王海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全息安睡疗法治疗失眠、抑郁症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